近年来,海口抢抓机遇,积极推进海洋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使海洋经济成为海口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增长点,快速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大南海开发区域中心城市迈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大力发展海洋经济 交通运输业和滨海旅游业是重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8 10:56

  海口网2月28日消息(记者罗津)近年来,海口抢抓机遇,积极推进海洋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使海洋经济成为海口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增长点,快速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大南海开发区域中心城市迈进。

  “我市以‘大海口’的发展思路,争取将海口率先建成在我省甚至中国南方具有重要地位的海洋经济强市,从整体上提升海口市经济竞争力。”谈到海口海洋经济的未来,市海洋和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芳如是说。

  结合海口市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当前我市已确定海洋经济发展重点方向为交通运输业和滨海旅游业;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方向为南渡江入海口湿地及流域生态环境,海口湾近岸海域环境及东寨港红树林生态系统;重点功能区类型为港口航运区、旅游休闲娱乐区和海洋保护区。

  具体而言,海口市海洋基本功能区类型涉及6个一级类,即农渔业区、港口航运区、旅游休闲娱乐区、海洋保护区、特殊利用区、保留区。其中农渔业区细分到3个二级类,即渔业基础设施区、养殖区、捕捞区。港口航运区细分到3个二级类,即港口区、航运区、锚地区。海洋保护区细分到2个二级类,即海洋自然保护区和海洋特别保护区。

  同时,我市将重点优化港口布局,搞好马村港、新海港、秀英港的港口资源配置和科学管理,强化港口集装箱、物流、航运的地位;完善海口西海岸、东海岸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海口市滨海旅游带,适度发展海口湾游艇经济;完善渔业基础设施,调整海洋渔业经济结构,大力发展水产品精深加工、建设生态养殖基地和休闲渔业基地。

  在“海澄文”一体化框架下,海口积极谋划建设“海澄文”海洋旅游经济带,依托滨海海岸带、海域资源和海洋旅游硬件和软件设施,包装策划一批重点项目,以此为抓手,大力发展海洋药物、医疗健康养生、海洋生态、邮轮游艇、免税购物、会展商务、海上运动和亲水休闲娱乐、海上休闲度假、海洋探秘和海上古丝绸之路等七大重点海洋产业,推动海洋旅游业创新发展、差异化发展、跨越式发展。

  此外,为拉动海口海洋经济的高速发展,全市将推进水产品加工基地建设,进一步扩大水产品加工能力,建设一批高规格的冷库、物流网络和交易市场,打造本地优势品牌,拓展全国和国际市场。

  当前,我市正通过实施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优化海洋生态保护空间格局,提升滨海旅游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落实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海口市滨海旅游业的发展。

  未来,海口拟以热带海洋生物为核心,促进海洋传统产业的转型,大力发展海洋药物、海洋生态、海洋旅游及其配套的战略性新兴高科技海洋产业。

 

 

相关链接:

2016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开幕 参展国家和外企增多
孙新阳:探索海洋经济创新路 寻找海口发展新亮点
海南省与央企签960亿合作项目 共推热带海洋经济
海口与国家海洋三所签订协议 做特做优做活海洋经济

 

相关链接:
海口与国家海洋三所签订协议 做特做优做活海洋经济
海南省与央企签960亿合作项目 共推热带海洋经济
孙新阳:探索海洋经济创新路 寻找海口发展新亮点
2016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开幕 参展国家和外企增多
[来源:海口网] [作者:罗津]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