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名女土豪“老赖”易某,身居市值500万的豪宅,开着跑车用着名牌,生活奢华,却拒不偿还所欠的3万多元借款。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苏州女老赖成“网红” 昨天乖乖还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8 10:21

 

  易某昨天到法院缴清欠款。通讯员供图

  直播抓“老赖”全媒体行动 连续报道

  苏州一名女土豪“老赖”易某,身居市值500万的豪宅,开着跑车用着名牌,生活奢华,却拒不偿还所欠的3万多元借款。2月24日夜间,在江苏高院组织的全媒体直播抓“老赖”行动中,易某的“老赖”行为被彻底曝光,成了被网友们强烈谴责的“网红”。2月27日,慑于法律的威严,易某主动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法院,缴清所欠本金和利息共4万余元。

  2月24日至25日凌晨,由最高法院新闻局、江苏高院、苏州中院等共同发起,联合新浪、腾讯、网易、扬子晚报等媒体开展“姑苏亮剑”行动12小时不间断直播,带领千万网友走进执行现场,引发几十万网友“围观”。

  易某所涉及的是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她与前夫徐某所欠银行款项只剩余3万多元本金,但徐某消失不见,承担连带责任的易某住着豪宅,开着保时捷跑车,面对多次上门的执行法官一再声称没钱还款。

  24日晚上11点多,苏州工业园区法院执行法官来到位于某高档小区内的易某住所,发现她的保时捷跑车停在楼下,从楼外看,房间客厅的灯是亮着的,易某在家。执行法官敲开门后看到,易某家中装修豪华,各种名牌鞋包遍地,高档衣服及化妆品也非常多,围观直播的网友大呼“亮瞎眼”,易某成为另类“网红”。

  但是,当执行法官要求易某履行债务时,易某表示自己没有工作,无力偿还。根据易某住所的情况评估,她显然具有履行能力。因为易某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判决文书,执行法官当场对其宣布司法拘留,查封了她的跑车。

  被带到法院的易某当即表示悔改,当天凌晨写下悔过书并协助法官将查封的跑车扣押至法院,承诺周一缴清欠款。法院合议庭经过评议,决定提前对其解除拘留措施。

  2月27日上午10点40分,易某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法院,全款交纳了其向银行的借款及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共计43771.16元。11点33分,执行法官解封其名下的保时捷车辆并出具结案通知书。11点42分,易某驾车驶离了法院,她的“老赖风波”也暂时画上句号。

  法官说法

  法律是社会秩序的底线,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那种藐视法律、心存侥幸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制裁。该案中,易某剩余执行标的仅为数万元,自身居住市价500多万豪宅,开着豪车,生活奢侈,却多次以经济拮据为由拒绝履行,属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典型情形。根据法律规定,拒不履行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链接:

知名网红王瑞儿被男友家暴 胸部险炸裂疑似炒作
用两个视角看“网红会诊单”
"网红食品"你敢吃吗?让微信用户时不时打冷战
“网红美食”何以安全重出江湖

 

相关链接:
“网红美食”何以安全重出江湖
"网红食品"你敢吃吗?让微信用户时不时打冷战
用两个视角看“网红会诊单”
知名网红王瑞儿被男友家暴 胸部险炸裂疑似炒作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