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上午,海口天气渐好,海口日报社“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集结出发,将带大家一起走访海口美兰区的和平南街道建山里社区及新埠岛新东社区,一同感受老街巷、老渔村的新活力新生机,欢迎大家留言互动。 ​​​​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记者巡街:走进焕发新活力的老街巷、老渔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8 10:13

  13:11【“记者巡街”第四十一弹结束啦!】2月28日,我们去到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建山里及新埠街道新东社区,感受老街巷、老渔村的新活力、新生机,本次巡街活动到此告一段落,欢迎市民网友积极参与留言互动,为海口“双创”工作添砖加瓦!(海口网 陈晓丹) ​​​​

  13:10【器材完善环境优美 居民尽享休闲娱乐】新埠街道全民健身晨晚活动点路面干净整齐、健身器材完善。在这绿意盎然的环境里,家长们带着孩子在玩耍,不少市民坐在路边的休息座椅闲聊,在闲暇时光里尽享休闲娱乐。(海口网 符苗) ​​​​

  13:08【独具特色!新东社区店铺外立面改造展新颜】据了解,2015年底,新东社区新埠风情商业街开始立面改造工作,各类商店外立面风格统一,十分美观。因该地区近海,在外立面中加入了渔船、齿轮等元素,独具特色。(海口网 陈晓丹) ​​​​


  13:03【社区城管严格执法 维护街道容貌刻不容缓】巡街小分队走访新埠岛新东社区时,遇到城管巡查街道容貌。“这家永敬堂的广告牌被大风吹破已经好几天了,这严重影响到街道容貌的美观,何况还在社区主干道上,所以我们今天再来催一下店主,要求一周内整改完毕。”城管队员对记者说。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新埠岛街道办努力保障社区环境干净美观,监督责任具体落实到城管、环卫等部门。(海口网 张文华)

  12:28【“菜篮子”开进新东社区 居民大赞买菜方便】“出了家门就能买菜,方便太多了。”28日上午,家住新埠大道的李女士来到菜篮子新埠岛平价店选购蔬菜。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四川来到海口已经几年了,在菜篮子平价店未开业时,只能乘坐公交车到海甸岛买菜,很是不便;如今菜篮子平价店就开在家门口,买菜方便了,蔬菜也很新鲜、实惠。(海口网 陈奕霖)

  12:17【“小渔村”改头换面 新埠岛新商业新生活】过去人们眼中的“小渔村”如今已经变成了商铺林立的文明社区,新埠街道新东社区紧紧围绕“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将美食、购物等便民服务集中在一起,给市民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和生活方式。(海口网 张文华)

  12:15【新埠街道路面旧貌换新】据新埠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新埠街道全面改造小街小巷,铺设柏油路面,并统一规划新路面交通标识,在道路两侧的人行道铺设生态透水砖,下水道安装病媒防制设施,同时在道路两旁增设路灯等配套设施,方便居民出行。(海口网 宋将)

  11:47【新东社区居委会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2月28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美兰新埠街道新东社区居委会看到,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办公,为市民提供人口计划、综合服务、环境卫生、劳动保障、社会救助、法律援助等一站式服务。(海口网 宋将) ​​​​

  11:29【干净整洁无异味 农贸市场换新颜】记者在建山里市场看到,整个市场划分了海鲜区、牛羊肉区、蔬菜区等几个区域,地面干净整洁,排水设施完善,行走其中,闻不到刺鼻的异味。“变化最大的就是市场的环境卫生。”据市场管理人员介绍,过去市场卫生情况并不好,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市场进行了整改,整体面貌才有了大的改变。(海口网 陈奕霖)

  11:27【电动车划线停放、店铺规范经营 街道更宽敞了!】建山里街道两旁的店铺规范经营,电动车按划线整齐停放,街道宽敞了,居民出行也更加方便了。(海口网 陈晓丹) ​​​​

  11:23【“五老”志愿者甘于奉献不言老】在建山里常会看到戴着红帽子的老人上街当宣传员,捡拾地面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据了解,由32名老干部、老教师、老劳模、老专家和老战士组成的“五老”志愿者队伍,不仅参与爱心课堂工作,接待每天放学之后来学习的学生,还负责上街宣传、巡查和保洁等工作。(海口网 符苗)

  11:12【棒棒哒!建山里荣获“海口最美社区”称号】建山里在店铺门面上新添了具有中国特色元素的壁画,居民自觉维护街道的整体秩序,爱护环境卫生,互敬互爱。据了解,建山里在“四最”评选中获得了“海口最美社区”称号。(海口网 陈晓丹) ​​​​

  11:10【香味飘出店美食不“越界” “门前三包”落实到位】28日上午10点,行走在建山里,各餐饮店的早餐香味诱人,琳琅满目的美食勾起了人们的食欲。纵观整条巷子,没有店铺“越界”经营,大家均能将“门前三包”落实到位。(海口网 陈奕霖) ​​​​

  10:54【“志愿者服务站”巧变“爱心课堂”】和平南街道办将原本一百平米的办公室改建“志愿者服务站”,社区工作者在服务站内巧造“爱心课堂”。每天下午五点,学生便来到“爱心课堂”学习、练字、写作业。据“五老”志愿者陈泽京透露,每天都会有“五老”志愿者和一些大学生过来给孩子辅导功课。记者现场看到,“爱心课堂”书籍典藏丰富,书法作品精美,书香气息十足。(海口网 符苗)

  10:28【门楣招牌整齐划一 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和平南街道上坡社区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对社区商业一条街的门牌和路面进行翻新,256家商铺更换了统一招牌,招牌之间装饰着“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过去坑坑洼洼、泥泞不堪的路面,如今换成了平坦的水泥路面,再也不担心下雨天了。”社区居民王大妈说。(海口网 张文华)

  10:20【建山里“摇铃”上门收垃圾 居民垃圾不落地】为了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环境,和平南街建山里居民统一在环卫工摇铃的时间倒垃圾。(海口网 宋将) ​​​​

  10:10【街道更干净!生活更方便!建山里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完善】走进美兰区和平南建山里,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以及各种便民小店,据了解,建山里是和平南街道唯一的商业小街,共有餐饮、理发、超市等256家店铺。街口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示意图让居民更方便地了解到便民点的位置,生活更加便捷了。(海口网 陈晓丹)

  10:04【“记者巡街”第四十一弹!走进焕发新活力的老街巷、老渔村】2月28日上午,海口天气渐好,海口日报社“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集结出发,将带大家一起走访海口美兰区的和平南街道建山里社区及新埠岛新东社区,一同感受老街巷、老渔村的新活力新生机,欢迎大家留言互动。(海口网 张文华)

 

 

 ​​​​相关链接:

记者巡街:直击元宵佳节前的海口府城老街
记者巡街:体验“双创”工作开展后更舒适的海口商圈
记者巡街:探访“双创”工作开展后“蝶变”的石山古村
记者巡街:带你探寻海口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


 

相关链接:
记者巡街:带你探寻海口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
记者巡街:探访“双创”工作开展后“蝶变”的石山古村
记者巡街:体验“双创”工作开展后更舒适的海口商圈
记者巡街:直击元宵佳节前的海口府城老街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记者组]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