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终章》作为一部并不优秀的电影,内地票房却火爆,也反映出国产片同类型电影的严重缺失,所以人家本土卖不动的,在咱们这儿却毫不费力地占领了巨大的市场。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生化危机:终章》:外来的僵尸会念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01 11:00

  《生化危机:终章》上映五天票房七亿多,而制片成本只有4000万美元,相比动辄成本以亿计的好莱坞大片,这部收官之作只能算是“中小成本电影”。在系列六部里,也只比第一部的成本3400万高。作为终章,这部影片有些草草收场的意思。

  影片在北美地区口碑一般,票房很惨淡,上映一个多月不到3000万美元,要知道张艺谋的《长城》北美首周都斩获了2570万美元,相比之下,《生化危机:终章》的本土票房之惨淡可见一斑。

  影片的海外票房比本土要好,尤其在咱们内地着实火爆,成为春节档后的一大爆款,要不是这周末《金刚狼3》杀到,影片的“钱途”还要光明得多。

  影片在北美地区拿不到太多投资,上映后票房惨淡,北美观众对《生化危机》系列已到了“走好不送”的地步,并没有多少情怀可言。但内地情况却不同,不少观众心怀不舍,纷纷到电影院为《终章》捧场,影片的质量反而成为考虑的次要因素。

  两地出现这种“冰火两重天”的局面,究其原因在于北美观众对生化系列已严重审美疲劳。该系列虽然是僵尸片的集大成者,但在好莱坞并非独此一家,僵尸片、吸血鬼片、巫师片等,是好莱坞电影一个大类,观众看得多了,而且这类片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所以很多观众对《终章》并不留恋。

  对内地观众而言,影片却还是“物依稀为贵”的,毕竟咱们内地不生产僵尸片,就靠引进和有限的网络资源,目所能及也只有这个系列最为突出,很多观众是看着这个系列成长起来的,这种环境和眼界的不同,导致情怀也不一样。

  《生化危机:终章》的缺点在于有些地方处理得比较生硬,比如剧情虽然顺应上一部,红皇后却“反转”得很突兀——第五部里,红皇后是大反派,不遗余力追杀爱丽丝,在《终章》里却成了正派。此外由于大量戏份是在夜里、室内、地下,画面的视觉效果并不好,相比前几部,大场景也很少,显得更为压抑,这也与成本低有关。

  影片的优点在于解决了爱丽丝的出身问题,并让她拥有了一个圆满的童年记忆,给人一种温暖感。此外,爱丽丝、红皇后、女老板身份的“三合一”,以及大反派艾萨克斯博士的“三重克隆”等都有新意。影片的打斗紧张刺激,从头打到尾,是整个系列打斗最多的,但有层次,节奏把握也不错,加上内容本身的差异,并不视觉疲劳,比如地狱犬就同前面几部里的生化狗不一样,同样是狗,却没落入前几部的俗套。

  《生化危机:终章》作为一部并不优秀的电影,内地票房却火爆,也反映出国产片同类型电影的严重缺失,所以人家本土卖不动的,在咱们这儿却毫不费力地占领了巨大的市场。这也让人思考一个问题——既然我们能一再引进这种僵尸片,并通过高排片的方式推向观众,那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有自己的这类电影?哪怕质量不高,也不至于让市场这一垂直领域成为一片空白,尤其新时代面对新观众,难道只能是外来的僵尸会念经?

  文/史兴庆

[来源:红网] [作者:史兴庆]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