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会上公布了关于英国“脱欧”后欧盟未来的白皮书,书中提出2025年“27国欧盟”的五种设想。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欧盟白皮书提出“27国欧盟”的五种设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02 08:36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日电(记者郑江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会上公布了关于英国“脱欧”后欧盟未来的白皮书,书中提出2025年“27国欧盟”的五种设想。

  容克在欧洲议会致辞时说,白皮书是为本月25日《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纪念日而准备的,这一纪念日“不仅仅是简单的生日,更是‘27国欧盟’诞生的时刻”。

  白皮书提出了2025年欧盟的五种设想。一是“延续”:成员国将根据欧盟现有的路线,专注于实施和升级各项积极的改革议程;二是“只作为单一市场”:成员国无法在很多政策领域达成共识,只能专注于深化单一市场;三是“愿者多做”:欧盟将允许那些有意愿的成员国在一些特定领域深化一体化,如国防、内部安全、税收等;四是“少但高效”:欧盟将只专注于一些特定政策领域的一体化,撇开其他领域;五是“抱团做更多”:成员国将推进所有领域的一体化,共享更多权利、资源和决策。

  白皮书中强调:“这五种设想有很多重合之处,它们之间既不是互斥的,也没有用尽所有可能的选项。”

  容克在白皮书前言中说,这些设想将供欧洲议会、成员国议会、地方政府和公民团体讨论。他将考虑这些讨论结果,并在今年9月的“盟情咨文”中提出他个人对于欧盟未来的看法。他希望这些讨论将有助于欧洲理事会在今年底给出初步结论,并在2019年6月欧洲议会选举前拿出行动方案。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预计在本月9日至10日举行的春季峰会和25日举行的纪念《罗马条约》特别峰会上讨论这些设想。

  英国政府曾表示,将在3月底前启动“脱欧”程序,因此白皮书的公布备受关注。目前在法律程序上,英国政府正式获准启动“脱欧”只剩议会上院投票这一道程序。英国“脱欧”后,欧盟将剩下27个成员国。

 

 

 

 

相关链接:

欧盟拟升级准入规则 英银行业承压
欧盟宣布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匈牙利总理支持黑山尽快加入欧盟
欧盟约六成初中生学习至少两门外语

 

相关链接:
欧盟约六成初中生学习至少两门外语
匈牙利总理支持黑山尽快加入欧盟
欧盟宣布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欧盟拟升级准入规则 英银行业承压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广见]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