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海口首个全民公益日启动消息刷遍微信朋友圈,激发了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弘扬志愿精神 友爱互助人人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06 08:16

  海口网3月6日消息(记者 陈丽园)“公益日,‘益起向善·全民公益’,为‘志愿之城’点赞。”5日,海口首个全民公益日启动消息刷遍微信朋友圈,激发了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已成为海口人的自觉行动。目前,全市实名认证志愿者25万人,占建成区人口比例的16.2%,各类注册志愿者团队超过3163支,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625万小时,向善氛围日益浓郁。

  全方位志愿服务更贴心

  在海口街头巷尾,时时刻刻能看见志愿者的身影。各公益企业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义诊、义剪、电器维修、心理咨询、法律咨询、走访慰问等便民服务活动。除了在3月5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的志愿服务活动月期间,我市将开展义务植树、爱国卫生、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困难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禁毒教育、交通文明倡导、文明旅游宣传、文明上网宣传、文明行为引导、文艺进万家、消防知识进社区和环境保护宣传等15大类志愿服务活动。

  5日,居民郑长圣一大早来到骑楼老街,沿街行走,在志愿服务集市区喝了一杯姜茶,买了“一元菜”,学习了急救知识……出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面、贴心的志愿服务“大餐”,郑长圣连声称赞:“志愿者态度很热情,很有耐心,志愿服务已成为海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天很热闹,我觉得大家互相帮助的氛围好极了。”志愿者张小平说,跟往年不同,今年大家聚集在一起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带动更多市民行动起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全民公益的热潮,“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让志愿服务变成一种习惯。”张小平说。

  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暖椰城

  随着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志愿服务事业已成为全市参与面广、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公益事业,营造了“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志愿精神无处不在”的氛围。

  “你好,请不要闯红灯”、“你好,需要帮你购票吗”、“你好,我们这边免费提供姜茶”……如今,在旅游景区、街道社区、交通枢纽及公共文化场所随处可见志愿者。各式各样、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活动,一个个善行义举的志愿者身影,无不勾勒彰显出城市的文明底色,让市民和游客真切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道德温度。目前,全市实名认证志愿者达25万人,占建成区人口比例16.2%,各类注册志愿者团队超过3163支,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625万小时。据介绍,海口着重从制度化管理、品牌化管理、常态化活动、专业化发展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全力打造一座暖心、和谐、文明的“志愿之城”。

  海口逐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为志愿者织起一张保障网,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将文明和爱心传播到海口千家万户,影响和带动着大家争作文明的好市民,让每个生活在海口的人,真切地感受到了城市的温度。

 

[来源:] [作者:陈丽园]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