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三亚市工商局发布系列典型案例,从案情介绍、处理过程及结果、分析提示等方面,向广大消费者戳破一个个消费陷阱,并详细讲解防范措施,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三亚一整形医院发布违法医疗广告 被罚10000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3 18:21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三亚市工商局发布系列典型案例,从案情介绍、处理过程及结果、分析提示等方面,向广大消费者戳破一个个消费陷阱,并详细讲解防范措施,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案情:三亚某医院发布多名爱美人士整形前后文图案例

  2016年09月01日,三亚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对三亚某医院网站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其网站中的“经典案例分类”界面上宣传杨小姐、刘小姐、曹女士、袁女士、谷小姐、童小姐、夏小姐、张女士、雷女士等爱美人士经过该医院对本人身体的局部位置进行整形前后的文字表述和图片对比的情况等内容,涉嫌违法并立即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网站是由其公司网络部自行开发的,在该网站上为医院简介、专家坐诊时间、皮肤和微整形及整形外科等方面进行宣传,宣传内容有多名爱美人士整形前后的文字表述和图片对比的情况。当事人表示,其在网站上利用这些患者的名义、形象作证明,主要是为了向广大爱美人士介绍其医院关于微整形及整形外科方面的成功案例,提高其医院在三亚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当事人在其网站上利用患者的名义、形象作证明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七条第一款第(六)项“利用患者、卫生技术人员、医学教育科研机构及人员以及其他社会社团、组织的名义、形象作证明的”之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应当对负有责任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给予警告或者处以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之规定和国家工商总局《关于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正确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三亚市工商局给予当事人如下行政处罚:罚款10000元,上缴国库。

  提示:选择正规医疗机构 做好自身权益保障工作

  随着国外美容观念、先进技术、美容材料、运营理念陆续传入中国,被国内消费者所接受,医疗美容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各种私立医疗美容机构也迅速发展,特别是医疗美容兼具医疗与消费双重属性,目前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较为混乱,存在过度依赖营销模式、服务质量良莠不齐、不规范经营等问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网络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了解和选择美容整形机构的主要途径,民营医疗整形机构开始转战网络营销市场。为吸引更多消费者,这些机构多存在使用患者形象或捏造微整形、整形外科成功案例等对医疗技术及设备进行宣传。以本案为例,当事人为提高其在三亚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其网站上擅自以患者名义、形象对其进行宣传。

  三亚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当有美容、整形需求时,应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切勿贪图便宜,从而选择“黑诊所”;注意选择的医疗机构经营是否规范、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行医资质;要提高警惕心理,做好自身权益保障工作,当出现问题时,方便维权。

 

相关链接:

女孩小时鼻子被老鼠咬掉终收获爱情 将免费整形
微整形培训机构零门槛入学 是微整形还是危整形
网贷整形遭遇骗局 大学生被不良整形机构“套住”
她为了“更女人” 化妆5小时 花22万整形(组图)
女子自曝被整形医生性侵:涉事医生暂停临床业务

 

相关链接:
女子自曝被整形医生性侵:涉事医生暂停临床业务
她为了“更女人” 化妆5小时 花22万整形(组图)
网贷整形遭遇骗局 大学生被不良整形机构“套住”
微整形培训机构零门槛入学 是微整形还是危整形
女孩小时鼻子被老鼠咬掉终收获爱情 将免费整形
[来源:南海网] [作者:叶俊一]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