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过了今晚小姑娘就能进行移植手术,能救人一命,我感到很幸福。”躺在病床上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小丽不时抬头看看采集器,朴实的话语让在场的家属、医生和爱心人士为之动容。3月14日12时许,经过4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海南儋州90后姑娘小丽成功捐献225毫升再造干细胞混悬液——这些生命种子将于14日被护送至江苏,力挽15岁白血病女孩的生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实现爱的承诺!儋州姑娘捐造血干细胞挽救江苏妙龄少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4 21:01

  海口网3月14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摄影报道)“真好,过了今晚小姑娘就能进行移植手术,能救人一命,我感到很幸福。”躺在病床上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小丽不时抬头看看采集器,朴实的话语让在场的家属、医生和爱心人士为之动容。3月14日12时许,经过4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海南儋州90后姑娘小丽成功捐献225毫升再造干细胞混悬液——这些生命种子将于14日被护送至江苏,力挽15岁白血病女孩的生命。

海南儋州姑娘捐造血干细胞,生命种子飞赴江苏挽救妙龄少女。

  “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冥冥之中的缘分,把我和患病女孩牵系在一起。”病床上的小丽语气中略带几许喜色。去年11月,小丽突然接到海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有希望挽救一个妙龄女孩的生命。“我永远忘不了那个五岁男孩因白血病离世时他父母眼中的悲痛和无助,如果男孩当时也有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他的生命就不会如此短暂。”回想起5年起自己的好朋友因病去世的场景,小丽的话语中流露出的是不舍、无奈和惋惜。所以,当她听说造血干细胞能拯救白血病人的生命时,这个善良的姑娘毫不犹豫地留下了血样并填写了登记表,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当时有种直觉,我一定会有可以救人的那一天。” 这个热心的姑娘许下了爱的承诺,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期待有一天能实现救人的愿望。

小丽托志愿者带给患病女孩的信。

  “爸妈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担心捐献对我的身体会有影响,刚开始是反对的。虽说嘴上不同意,却一直默默支持我。”为了做通父母的工作,小丽在网上找来相关资料,还请医生来给父母解释,最终说服了父母。

  “我今天帮助了你,以后,也希望你能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的人。祝你早日康复,好好活着,做一个快乐的人!”在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后,海南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火速办理交接手续,搭乘下午3时的飞机护送小丽的造血干细胞直赴江苏,一同带去的,还有小丽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小妹妹的祝福。

 

相关链接:

边防警官捐造血干细胞救人 昌江县委书记送慰问金
五指山90后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一命很自豪
捐献造血干细胞 近八成海南志愿者说YES
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超220万
海南一男子无偿献血15年 捐造血干细胞救白血病男孩

 

相关链接:
海南一男子无偿献血15年 捐造血干细胞救白血病男孩
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超220万
捐献造血干细胞 近八成海南志愿者说YES
五指山90后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一命很自豪
边防警官捐造血干细胞救人 昌江县委书记送慰问金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