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通报指出,丽江古城景区存在的问题是:游客投诉率长期居高不下,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屡屡造成社会严重不良影响,古城内原住居民与旅游经营人员矛盾突出,景区产品质量下降,旅游设施品质退化等。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丽江古城整改方案出炉:全城明码标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5 08:11

丽江出台古城景区整改方案 8月底完成整改

  针对国家旅游局通报问题,云南丽江市近日发布丽江古城5A级景区整改工作方案(下称“整改方案”),要求务必在今年8月25日前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去年,国家旅游局查处了一批不合格旅游景区,60家景区被摘帽(5A级有3家、4A级有57家),55家景区被警告。今年2月,国家旅游局通报,对云南丽江古城景区、黑龙江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等3家5A级旅游景区作出严重警告处理决定,限期6个月整改。

图为丽江古城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摄

  国家旅游局通报指出,丽江古城景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游客投诉率长期居高不下,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屡屡造成社会严重不良影响,古城内原住居民与旅游经营人员矛盾突出,景区产品质量下降,旅游设施品质退化等。

  针对通报问题,丽江发布丽江古城5A级景区整改工作方案,提出将分宣传发动、整改提升、自查巩固、复核迎检四个阶段,彻底整改通报问题。并成立以丽江市市长郑艺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整改方案提出,对零负团费、强迫购物、辱骂游客、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上限处罚;严厉整治拉客、揽客、尾随兜售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等行为;加强旅游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管理,整个古城景区明码标价全覆盖;严格执行旅游购物“一店一票”制。

  积极化解游客旅游、食宿、消费等引发的各种矛盾纠纷。加强景区经营户、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意识的教育引导,不断提高经营户、从业人员的主人翁意识,善待每位游客,维护古城形象。

  发挥旅游综合监管履职监督办公室职能作用,对游客投诉受理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执法人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建立“黑名单”和“红名单”,对丽江市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公民违法违规经营列入“黑榜”,对诚信经营与文明好客的上“红榜”,重点对丽江古城的客栈、餐厅、酒吧、商店等经营户进行分类管理,开展综合评定,每2个月公示一次,奖优罚劣。

  记者注意到,针对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整改方案要求严厉打击景区内的“两抢一盗”、扒窃、诈骗、故意伤害、打架斗殴等侵犯游客及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案件。对丽江古城景区存在揽客、拉客、“酒托”、“药托”、打架斗殴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游客多次投诉的酒吧、餐厅等勒令停业整顿。

  此外,整改工作还涉及古城内原住居民与旅游经营人员矛盾、景区产品质量下降、旅游设施品质退化等问题,要求务必在今年8月25日前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中新网昆明3月13日电/缪超)

 

 

 

相关链接:

喧嚣旅游潮中能否还原丽江古城
云南丽江市委副书记:丽江“古城维护费”坚决不涨价
朱军追问丽江古城维护费 丽江市委副书记:决不涨
丽江古城镜泊湖严重警告 放任低价游只能收获负资产

 

相关链接:
丽江古城镜泊湖严重警告 放任低价游只能收获负资产
朱军追问丽江古城维护费 丽江市委副书记:决不涨
云南丽江市委副书记:丽江“古城维护费”坚决不涨价
喧嚣旅游潮中能否还原丽江古城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