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生态环保局获悉,从今天起,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开启美舍河沿岸专项整治夜间巡查工作。据了解,由于某些企业环保守法意识淡薄,容易出现夜间恶意偷排污水的行为,因此夜间巡查从深夜持续至第二天凌晨5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开启美舍河沿岸夜巡模式 对偷排污水行为顶格处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5 10:16

  海口网3月15日消息(记者罗津)记者从市生态环保局获悉,从今天(14日)起,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开启美舍河沿岸专项整治夜间巡查工作。据了解,由于某些企业环保守法意识淡薄,容易出现夜间恶意偷排污水的行为,因此夜间巡查从深夜持续至第二天凌晨5时。

  为强化环境监管,助力美舍河修复,全市重点围绕美舍河国兴桥河段和美舍河湿地公园凤翔段两个生态修复示范点开展环境执法,特别是加强对夜间恶意偷排污水污染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严查重罚。美舍河沿岸专项整治夜间巡查工作分别由市环监局、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环保局或区环监局负责人带队,主要巡查整治范围内的餐饮业、烧烤园、汽车修理厂、洗车场、房地产等建设项目是否存在夜间偷排污水的情况及其他影响美舍河水环境安全隐患情况。

  “我们将对夜间巡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及时调查取证,特别是夜间恶意偷排污水的环境违法行为,将从严从重查处。”市生态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东介绍,对巡查中发现的属水务、城管、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职责范围内的整治内容,将及时转交对应部门处理。

  从今年起,通过每天3次以上定时或不定时巡查的方式,全面排查美舍河周边500米内的污染源,定位拍照记录各排水口、排污管,摸清污染源点位,按“一企一档”原则加强对周边企业管控。严厉打击周边违法养猪场,破除凤翔桥上游旁边围堰养鱼塘,拆除养鸡棚、乱搭乱建铁皮棚,消除水环境面源污染。

  加大环境执法,对环境违法案件从严从快查处,对5个建设项目、两家企业违法行为给予顶格处罚。同时,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已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将沿岸和上游的沙坡水库划为8个责任段,设18块分片管理责任牌,分别标注责任段范围、责任领导、巡查人员、巡查事项、举报电话及监督电话。环保监测部门分别在美舍河凤翔桥、3号桥布设2个点位,每月监测一次,适时掌握水体水质现状。

 

 

相关链接:

乱排污水入海口美舍河 两家企业分别被罚50万元
15日正式运行!海口美舍河安得园段截污工程基本完成
海口美舍河污水处理设备完成安装 可日处理污水7500吨
棒!海口美舍河国兴大道示范段12个种植池今日完工
工人雨中为海口美舍河投入底质改良环境修复剂(组图)

 

相关链接:
工人雨中为海口美舍河投入底质改良环境修复剂(组图)
棒!海口美舍河国兴大道示范段12个种植池今日完工
海口美舍河污水处理设备完成安装 可日处理污水7500吨
15日正式运行!海口美舍河安得园段截污工程基本完成
乱排污水入海口美舍河 两家企业分别被罚50万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罗津]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