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的素质提高了,才能使他们时刻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最起码不会在运动场上或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出一些不着边际、丢人现眼的事情。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足球队员耍大牌”还嫌不够丢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6 08:11

  14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批评个别国内球员耍大牌,“国际大牌球星很自律,但是我们国内的不够。有个别所谓的大牌,有感召力的球员对自己的行为不谨慎。”(3月15日央广网)

  中国足球水平多年来一直不尽如人意,而中国一些足球运动员还常常“耍大牌”。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一些球队不仅没有实力特别突出的球员,更没有什么过人之处。而且一些球员无论在心理素质上,还是在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处理上,或者是在诚信度上、忠诚度上都有让人遗憾的地方。有的大战当前居然去国外寻友,有的与多家运动品牌公司有纠缠不清的官司等等。因“耍大牌”,不乏有人被处理,可还是有人“耍大牌”。中国足球水平上不去,但耍起大牌来却有一套,这样的“耍大牌”不是在耍大牌,而是在丢人现眼。

  国际上很多大牌球星是非常自律的,越是大牌球员越应该树立正面形象,而不是越是大牌越耍大牌。按常理,“耍大牌”应该要有资本,必须严于律己,提高自身的运动水平,踢好每一场比赛。平心而论,足球运动员文化素质低下是中国足球落后的重要原因。个别所谓的“大牌”球星的行为不够谨慎,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运动员只有运动技能提高了,自身素质提高了,才能受到广大民众的喜欢,才能得到更多的球迷的追捧。

  “耍大牌”不应该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耍大牌”,而是在运动水平提高的基础上,不但让自己成为球队众望所归核心球员,而且应该成为球队的一个精神领袖。这个“耍大牌”就是要“德技双全”,用自己高超的球艺,带动球队,用自己更高的境界、更高的视野、更开拓的思维去关心中国足球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努力,为提高我国的足球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机取巧,缺乏自觉遵守纪律和团队至上的精神是中国队近年来裹足不前的又一主要原因。中国球员要想“耍大牌”,要有资格“耍大牌”,耍起大牌不丢人,必须先提高球员的综合素质。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球员技术水平的提高需要多方面的努力,给他们创造一个相对和谐的环境。从主观上来说,运动员必须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精诚团结,自觉严格遵守规则。运动员的素质提高了,才能使他们时刻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最起码不会在运动场上或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出一些不着边际、丢人现眼的事情。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