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为切实做好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举办期间的社会面控制工作,省公安厅于近日发布通告,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博鳌年会期间 海南东线高速海口等沿途7市县禁运危险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6 10:41

  海口网3月16日消息(通讯员王坤 田和新 记者刘杰) 16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为切实做好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举办期间的社会面控制工作,省公安厅于近日发布通告,决定从2017年3月20日8时至3月26日24时,严禁在我省东线高速沿途市县至三亚市行政区域内运输危险物品和使用爆炸物品。

  通告要求,2017年3月20日至3月26日,严禁在我省东线高速沿途市县至三亚市行政区域内运输和使用危险物品(包括枪支弹药、爆炸、剧毒、放射性),同时,停止向省内运入危险爆炸物品。东线高速沿途市县包括海口、文昌、定安、琼海、万宁、陵水、三亚所有行政区域。

  通告中所称的危险物品中,枪支弹药指的是《枪支管理法》所规定的枪支及用于枪支的弹药;爆炸物品指的是《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所规定的爆炸物品、烟花爆竹和军工企事业单位武器装备科研生产所用的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指的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所规定的剧毒化学品;放射性物品指的是《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放射防护条例》所规定的放射性同位素(医疗用短寿命放射性药品除外)。

  通告声明,因特殊情况需运输危险物品与使用爆炸物品的,由运达地市、县公安局审核后,报省公安厅审批:(一)本省群众生活必需的危险物品,年会期间必须使用的危险物品;(二)用于抢险救灾的危险物品;(三)涉及国家政治、军事、外交等需要的情形。

  对未经审批,在本省运输枪支弹药、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公安机关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枪支管理法》、《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处罚。

  通告要求,对已经批准的危险物品运输活动,公安机关要监督危险物品运输单位强化安全责任和措施,沿途公安机关要协助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相关链接:

海南琼海:博鳌论坛年会特级用户开展联合反事故演习
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8项目将整体或部分建成试运营
海口:忠诚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 确保全国两会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和谐稳定

 

相关链接:
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8项目将整体或部分建成试运营
海南琼海:博鳌论坛年会特级用户开展联合反事故演习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坤 田和新 刘杰]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