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6日),秀英区长流镇、海秀镇、石山镇、秀英街道办同时开展拆违行动,拉开了全区集中打违的序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一天拆违1.62万平方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7 10:27

五源河湿地公园内“抢种的房子”被依法拆除。 记者 谢大强 摄

  海口网3月17日消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 实习生周超)今天(16日),海口秀英区长流镇、海秀镇、石山镇、秀英街道办同时开展拆违行动,拉开了全区集中打违的序幕。石山镇率先向村干部带头的违建“开炮”,长流镇拆除了五源河湿地公园项目范围内“抢种的房子”,当天全区共计拆违1.62万平方米。

  在石山镇扬佳村委会昌平村,一栋3层半的新修建的别墅式楼房挺立在村庄外,外墙已贴上彩砖,显得十分气派,而周边就是村民的菜地,紧靠疏港公路几百米远,违建旁边还保留有之前拆除的违建地基残迹。据石山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处违建为村委会副主任陈某所抢建,去年年底,城管执法部门航拍和巡查发现该处违建后,执法队员曾多次前往制止,暂扣施工工具,并采用秀英区打击违建48小时快速处置机制,破坏拆除地基,但施工队与执法队员“打游击”,利用晚上或周末时间抢建。石山镇积极做好违建拆除前业主的思想工作,让陈某认识到违建的危害和自己的错误,并配合政府拆违行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村干部陈某带头违建行为将做进一步的处理。

  在规划中的五源河湿地公园范围内,当天中午长流镇政府对隐藏在浓密树林中的一处1000多平方米违建进行了拆除。该处违建仅一层,但很低,开有4个门,墙体采用简易砖所砌,显得十分单薄,而楼板只有稀疏的几根细钢筋,炮机一碰就塌。记者见现场正在烧荒,准备进一步扩大场地。为避免火势蔓延,执法队员用桶提水将火浇灭。

  长流镇负责人介绍,此处不是村民因刚需所建住房,也不符合一户一宅要求,完全是当地村民趁五源河片区项目建设启动之机“种房子”,目的就是为了骗取国家补偿。对于该处拆除的违建,该区将尽快恢复生态。

  今天,秀英街道办对在限期内未整改到位的2宗乱搭建铁皮棚依法拆除,海秀镇对位于椰海大道南侧的违建进行拆除。全区共计拆违16200平方米,其中秀英办拆违400平方米,海秀镇5000平方米,长流镇10270平方米,石山镇530平方米。

  秀英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村民合法建房的报建通道并未关闭,保护群众刚需住房需求,引导村民在村庄规划范围内主动合法报建,逢建必报。对意图骗取补偿的违建行为将坚决打击。目前,石山镇对绕城高速以北、火山口公园景区、美社村、旅游慢道等重点部位,长流镇对五源河湿地公园等重点项目重点巡控,采用无人机每周至少航拍一次,每天城管队员分组巡查,及时发现、持续不断打击违建。

 

 

相关链接:

海南今年将拆违350万平方米 年底至少30%乡镇无违建
圆明园外 拆违留下千株树
去年海南拆违787万平方米 严厉打击典型违建
海口:城管积极拆违 环卫认真清洁水面
拆违还地拆违还路 海口秀英区大力整治违法建筑
海口秀英城管局拆违成被告 回应:证据确凿程序合法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城管局拆违成被告 回应:证据确凿程序合法
拆违还地拆违还路 海口秀英区大力整治违法建筑
海口:城管积极拆违 环卫认真清洁水面
去年海南拆违787万平方米 严厉打击典型违建
圆明园外 拆违留下千株树
海南今年将拆违350万平方米 年底至少30%乡镇无违建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大强 陈创淼 周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