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海口市畜禽屠宰行业“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市生猪定点屠宰厂(场)设置数量为9个。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十三五”海口设置9个生猪定点屠宰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7 11:28

  海口网3月17日消息(记者光明)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海口市畜禽屠宰行业“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市生猪定点屠宰厂(场)设置数量为9个,所有生猪定点屠宰厂(场)实现达标生产。我市将帮助和扶植屠宰企业开展树立品牌工作,支持屠宰加工企业按照WTO规则和运用市场机制注册自产商品的品牌,将企业产品和知名度做大做强。

  牛羊禽也要逐步实现定点屠宰

  “十三五”期间我市规划新建的屠宰企业要高起点、高水平,争取达到生产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全市生猪屠宰定点率达到100%,生猪屠宰监管率达100%,从事生猪产品销售、加工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经营者和集体伙食单位,必须100%销售或者使用生猪定点屠宰厂(场、点)经检疫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的生猪产品。牛、羊、禽定点屠宰工作逐步纳入年度规范计划,逐步实现定点屠宰。

  “十三五”期间,海口市设置1家A级生猪屠宰企业、1家B级生猪屠宰企业和7家C级生猪屠宰企业。A级生猪屠宰企业“海南罗牛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桂林洋屠宰厂”已完成建设投产。

  《方案》建议秀英区设置2家C级屠宰企业;龙华区设置1家B级屠宰企业;琼山区设置3家C级屠宰企业;美兰区设置1家A级生猪屠宰企业罗牛山桂林洋屠宰厂,1家C级屠宰企业。鼓励大中型屠宰企业发展肉品配送网络保障供应,便利消费。

  明年取消不达标过渡屠宰场

  《方案》提出,可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建设。2018年1月31日,全面完成规划屠宰企业建设并投入生产,同时取消不达标过渡屠宰场。

  《方案》要求,对辖区内证照不齐、经过限期整改仍然不能达标的生猪屠宰企业全面完成取缔,取消其定点屠宰资格,收回定点屠宰牌证。

  关停不合格屠宰场和取消过渡期屠宰场,可能会出现私屠滥宰现象。对私自设立的生猪私宰窝点要进行严厉打击,对政府下令关闭和取缔,但仍在进行屠宰经营的企业进行查处;要对流通环节销售无“两证两章”猪肉产品的行为进行查处。督促海口琼山食品公司建立良好的退出机制,对其下属食品站点进行关停,压缩小型屠宰点数量,促进企业转型。

 

 

相关链接:

海南查处超万公斤问题猪肉 关停56个不合格生猪屠宰点
海南节前全覆盖排查节日食品 关停29个生猪屠宰点
云南临沧多部门联合销毁280头非法入境生猪
流浪男孩吃生猪肉啃拖鞋 心理医生:或患自闭症
重庆一男孩吃生猪肉啃拖鞋 心理医生:或患自闭症

 

相关链接:
重庆一男孩吃生猪肉啃拖鞋 心理医生:或患自闭症
流浪男孩吃生猪肉啃拖鞋 心理医生:或患自闭症
云南临沧多部门联合销毁280头非法入境生猪
海南节前全覆盖排查节日食品 关停29个生猪屠宰点
海南查处超万公斤问题猪肉 关停56个不合格生猪屠宰点
[来源:海口网] [作者:光明]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