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初步核算,2016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70507亿元,比上年增长6.8%,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5%,我国海洋经济和海洋产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去年海洋生产总值超七万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7 15:50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记者余建斌)国家海洋局16日发布了《2016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据初步核算,2016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70507亿元,比上年增长6.8%,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5%,我国海洋经济和海洋产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据统计公报显示,在海洋生产总值的构成中,海洋产业增加值43283亿元,海洋相关产业增加值27224亿元。海洋第一产业增加值3566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28488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38453亿元,海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5.1%、40.4%和54.5%。据测算,2016年全国涉海就业人员3624万人。

  国家海洋局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司长张占海介绍,2016年,我国海洋产业呈现不少新亮点和新动力。海洋新兴产业瞄准关键技术,实现规模化增长。以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电力、海水利用为代表的海洋新兴产业增速超过12%,高于同期海洋经济增速约5个百分点。海水淡化工艺装备和系统集成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系统制水能耗、运行成本等关键技术指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永兴岛供水(海水淡化)及配套管网工程建成,日产淡化水规模1800吨,解决了三沙岛礁绿化用水之需;海洋能技术取得明显进步,海洋潮流能发电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海洋生物医药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深海沉积物微生物原位培养系统回收成功,为深海微生物功能研究提供新平台。

  此外,在海洋服务业新业态方面,2016年,以滨海旅游、海洋交通运输为代表的海洋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超过10%,高于同期海洋经济增速超过3个百分点。邮轮航线逐步增多,邮轮旅游发展势头渐趋增强,邮轮出境旅客达212.26万人次,同比增长91%。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7日 10 版)

 

 

 

相关链接:

电影《心理罪》李易峰哭戏曝光 较劲诠释缉凶天才
李易峰谈德艺双馨:做艺人要认真 别让口碑变臭了
哥哥变格格!李易峰搞怪自拍遭网友神P图
李易峰工作室澄清恋情:没空跟各位“她”恋爱
忍无可忍!李易峰发文斥吸毒谣言:戏都不敢找我演了

相关链接:
忍无可忍!李易峰发文斥吸毒谣言:戏都不敢找我演了
李易峰工作室澄清恋情:没空跟各位“她”恋爱
哥哥变格格!李易峰搞怪自拍遭网友神P图
李易峰谈德艺双馨:做艺人要认真 别让口碑变臭了
电影《心理罪》李易峰哭戏曝光 较劲诠释缉凶天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