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近日, 海南省纪委、省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近期查处6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重磅!这些领导干部为啥被问责,来看省纪委今天发出的通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7 18:19

  海莲君导语

  为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近日, 海南省纪委、省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近期查处6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这6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一、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郭强因单位违规发放节日补贴、到下属单位报销接待和送礼的烟酒等费用问题被问责。2013年至2015年,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违规向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发放节日补贴,到下属单位报销接待和送礼的烟酒等费用。2017年2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郭强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二、省公路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求荣因单位违规发放补助问题被问责。2013年1月至12月,省公路局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通过虚报差旅费方式套取财政资金向干部、职工发放补助。2017年2月,因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陈求荣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三、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袁卫衡等人因单位公款旅游问题被问责。2016年1月至5月,龙华区人民法院11个部门108人次分27批陆续以考察或办案名义前往云南、哈尔滨、北京等地公款旅游。2016年12月,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袁卫衡,龙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任畴,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庆雄,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机关委员会书记王晓等人均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屯昌县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粮食局经济适用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贤礼等人因单位违规发放补贴问题被问责。2010年9月至2016年12月,屯昌县粮食局在出售经济适用房和铺面过程中,擅自收取择房费,并将收取的部分择房费用于向县粮食局经济适用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发放补贴。2017年2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陈贤礼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时任县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粮食局经济适用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运佳和王绥方等人均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五、五指山市财政局副局长吴清雷因下属单位发生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问题被问责。2016年6月,五指山市通什镇财政所、番阳镇财政所因违规公款吃喝、发放节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问题被查处,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吴清雷被诫勉谈话。

  六、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镇委委员鲍烈军等人因下属单位多人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问题被问责。2016年,大坡镇中心小学原校长张运南、中税小学校长林锦、明小学校长王传亮、新瑞小学校长潘家焕、曙光小学校长符诗壮、赞统小学校长陈奕德等人因大操大办喜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报销聚餐费用等问题被处分。2016年6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鲍烈军、琼山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强被诫勉谈话。

  《通报》指出,一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上仍然停留在写在纸上、挂在墙上、喊在嘴上,却没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在实际工作中不敢担当,不抓不管、听之任之、失职失责。对这些问题,必须严格执行《海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高举问责利剑,倒逼责任落实,把板子重重打下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紧盯不放、紧逼不让、紧咬不松,以只增不减的力度和一抓到底的钢铁意志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拉长耳朵,瞪大眼睛”,对顶风违纪、转入地下的隐形“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越往后越严、处理越重。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辖区内“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该问责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坚决打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相关链接:

北京市纪委书记张硕辅:影响京津冀协同发展将被问责
海口纪委公布举报电话 公职人员参与违建快来举报
中纪委3月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6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中央纪委通报六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
中纪委通报:湖南冷水江多干部长期赌博被问责


相关链接:
中纪委通报:湖南冷水江多干部长期赌博被问责
中央纪委通报六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
中纪委3月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6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海口纪委公布举报电话 公职人员参与违建快来举报
北京市纪委书记张硕辅:影响京津冀协同发展将被问责
[来源:海南廉政网] [作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