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从2015年起,我省在万宁、海口、文昌等市县开展海域使用权招拍挂出让试点,逐步完善海域资源配置市场化运作模式,深受投资者欢迎,取得明显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今年全面实施海域资源配置市场化运作 重点支持12大产业发展用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9 18:45

  记者近日从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从2015年起,我省在万宁、海口、文昌等市县开展海域使用权招拍挂出让试点,逐步完善海域资源配置市场化运作模式,深受投资者欢迎,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我省将全面实施海域资源配置市场化运作,重点支持全省12大产业发展用海,优先配置助推海洋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

  在修订《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办法》和颁布《海南省海域使用权审批出让管理办法》,确立在全国率先全面推行海域使用权招拍挂出让制度之后,去年,我省又颁布实施了《海南省海域使用权招拍挂出让规程》,全省海域资源市场化出让制度进一步规范,全省批准用海41宗,面积约800公顷。三亚临空旅游产业园一期工程、文昌妈祖人工岛、文昌新埠海人工岛等一批重点建设填海项目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交易。同时,省海洋与渔业厅还指导市县海洋部门开展养殖、旅游项目海域使用权的招拍挂出让。通过规划引导的市场化竞争方式科学调控海域资源出让的格局已基本形成。

  据初步统计,自实施海域使用权招拍挂出让制度以来,每宗出让海域征收的海域使用金比按照海域使用金标准征收都增加了2—4倍,全省海域使用金的征收额比之前翻了两番以上,不仅有效增加财政收入,也使有限的海域资源趋于对社会经济发展更为有利的使用方向。

 

 

相关链接:

海南立法机关修正实施办法 优化海域资源配置
2016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口举行 500余位专家探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
为保护海洋资源 海口对违禁渔具说“不”
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成立
海南整治危害海洋生态环境行为 促进海洋资源合理利用
海南海洋资源供给能力全国第一 海洋经济强省前景可期

相关链接:
海南整治危害海洋生态环境行为 促进海洋资源合理利用
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成立
2016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口举行 500余位专家探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
为保护海洋资源 海口对违禁渔具说“不”
海南海洋资源供给能力全国第一 海洋经济强省前景可期
海南立法机关修正实施办法 优化海域资源配置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雪怡 邓韶勇]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