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18日说,一艘载有索马里难民的船只16日在也门附近海域遭武装直升机袭击,至少42名难民死亡。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难民船也门海域遭袭击 索马里政府呼吁调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0 08:13

  联合国难民署18日说,一艘载有索马里难民的船只16日在也门附近海域遭武装直升机袭击,至少42名难民死亡。

  索马里政府18日晚呼吁由沙特牵头、在也门参与军事行动的多国联军调查这起难民船遭袭事件。

  【悲惨景象】

  索马里外交部长阿卜杜萨拉姆·哈立德·奥马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载有索马里难民的船只在也门荷台达海域成为袭击目标,这令人难过。我们呼吁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调查这起袭击。”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证实,袭击事件已致42人死亡,39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官员埃里克·克里斯托弗·维斯说:“那是一幅悲惨景象,我看到许多人,包括儿童,不是丧生就是受重伤。”

  出事难民船据信载有140人。操控遇袭难民船的船员易卜拉欣·阿里·齐亚德说,有80名难民获救,“我们得到的信息是,船只离开也门,应该是前往苏丹时遭到直升机攻击,船上载满了索马里人。”

  按美联社的说法,尽管也门陷入内战,大批非洲人仍把这里作为进入沙特等其他国家的跳板。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莎比阿·曼图说,据估算,大约有25.5万名索马里难民如今因战乱想要逃离也门。

  【凶手未知】

  也门荷台达港海岸警卫队官员穆罕默德·阿莱说,这艘遇袭船只从也门荷台达港出发,目的地是苏丹,在曼德海峡附近遭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袭击。

  “我们不知道谁发动了袭击,幸存者说他们在(16日晚)9时遭受另一艘船的攻击,船员们用灯光和叫喊声提示(对方)这是一艘民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女发言人约兰达·雅克梅说,“但这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一架直升机也加入攻击。”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说,联军16日没有在荷台达区域进行任何交战和行动。

  联军发言人艾哈迈德·阿塞里说,荷台达眼下依旧由胡塞武装掌控,该港口被用于“贩卖人口、军火走私和攻击红海区域的航道”。

  至今尚未不清楚哪一方势力发动了这起袭击。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沙特出于对自身安全和地缘政治等因素的考虑,牵头组建多国联军,并于2015年3月开始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也门扼守海上要冲曼德海峡和亚丁湾,战略位置重要。也门战乱有可能影响到这一重要国际航道的安全。去年10月,一艘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民用船在曼德海峡附近水域遭胡塞武装发射的火箭弹袭击,船体严重受损。有报道称,在附近海域巡弋的美国军舰也险遭胡塞武装火箭弹袭击,美国随即进行报复,摧毁了胡塞武装的数个岸基雷达阵地。(郑思远)(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2017年首次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德国举行
三江源国家公园千余名生态管护员上岗 贫困户占7成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美术教育应回归写意传统
【专家谈】民法总则将进一步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相关链接:
【专家谈】民法总则将进一步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美术教育应回归写意传统
三江源国家公园千余名生态管护员上岗 贫困户占7成
2017年首次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德国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敏彦]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