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来,200多家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落地儋州那大城区和滨海新区,签约投资额近300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儋州“互联网+”迈入发展快车道 上百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0 10:08

  最近几天,儋州“121网店”负责人黎斌忙于筹备在吉林省长春市设电商仓储。记者电话采访时,他兴奋地说:“以后东北三省网购儋州农产品,发货将更加便捷。”正是这样跨区域拓展发展格局,让儋州“互联网+”迈出加速度。一年多来,200多家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落地儋州那大城区和滨海新区,签约投资额近300亿元。

  2015年下半年以来,儋州伸出“橄榄枝”:对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总部整体迁入儋州,或在儋州设立区域性总部、独立核算的分支机构,奖励500万元;企业年增值销售收入首次达1000万元、2000万元、3000万元、4000万元的,分别奖励25万元、50万元、75万元、100万元。

  儋州的优惠举措和贴心服务,吸引了许多互联网大咖。对此,儋州市委书记张耕提出,在那大城区和滨海新区建设一批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的互联网创业平台,同时建设互联网信息产业基地,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在那大城区,儋州互联网产业城2015年8月运营以来,入驻企业超过了100家。

  如何让农民在家便利地收发快递?儋州互联网产业城的“好誉典”公司自建物流系统。该公司负责人邓海鹏说,2017年计划向全省延伸,将电商服务站发展到1000个,其中儋州200个,力争覆盖儋州所有行政村。而“121电商平台”联结了50多家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将本地特色产品销到省内外。

  2015年8月,国内IT企业龙头之一的东华软件,在儋州注册成立海南东华软件有限公司,将区域总部设在儋州,第一个入驻该市互联网产业城,计划投资10亿元。

  在滨海新区,儋州拟建的启迪海南科技城占地500亩,带动上百家相关高新技术企业入驻。

  2016年4月,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儋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立足儋州建设集科技研发、总部经济、休闲养生、教育医疗、公共服务与生态文明于一体的创新型智慧城,使之成为清华大学在海南及华南地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

  2017年1月,儋州市政府与启迪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启迪海南科技城框架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250亿元。儋州市市长朱洪武表示,儋州将全方位高效率提供优质服务,为该科技城项目落地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与儋州“双城”战略同频共振的“互联网+”,开始收获“第一桶金”。黎斌说,去年“121网店”销售儋州特色农产品900多万元,今年可望达到1800万元。海南东华软件有限公司入驻儋州以来,营销收入突破1亿元。数据显示,儋州互联网产业产值达到4.5亿元。

 

 

相关链接:

海南将建促投资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发改委负责人解读意见
一件白T恤 是你衣橱里最聪明的投资 你准备好了吗
海口2016年启动256个“双创”项目 完成投资20.2亿
2017年海口计划签约项目协议投资超千亿

 

相关链接:
海口2016年启动256个“双创”项目 完成投资20.2亿
2017年海口计划签约项目协议投资超千亿
一件白T恤 是你衣橱里最聪明的投资 你准备好了吗
海南将建促投资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发改委负责人解读意见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易宗平]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