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海口网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为进一步挖掘海口特色美食资源,提升全市旅游餐饮服务品质与体验,“海南味道”2017海口风味美食店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活动将发掘并推广海口特色美食,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推出新产品,助力海口全域旅游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印象“海南味道” 海口风味美食店评选活动20日启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0 19:33

  海口网3月20日消息(通讯员覃曼 记者李万内)20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为进一步挖掘海口特色美食资源,提升全市旅游餐饮服务品质与体验,“海南味道”2017海口风味美食店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活动将发掘并推广海口特色美食,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推出新产品,助力海口全域旅游建设。

  吃货招募 “海口第一美差”60个吃货名额等你来

  据悉,“海南味道”美食名店评选活动将持续近两个月时间,分为征集、初选、走访、复核、公示、表彰推广六个阶段,评选结果拟于“五一”前夕公示公布。自启动之日起同步发起社会报名与征集阶段,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海口旅游微信留言以及发送邮件(haikoutour@163.com)的形式推荐好的美食名店线索。同时,主办方将向全社会征集热爱美食的吃货60名,组成“市民美食品鉴团”,根据活动时间安排分批次,每次12人连同指导单位组成的“专家评议团”对初步入选的餐饮店进行品鉴观测,爱吃、热吃的吃货们有兴趣的赶快报名应征。

  美味报名 全城征集好店 够味你就来

  海南岛特产丰美,又因移民特色孕育出众多风味独特的名食小吃,尤其是省会海口几乎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小吃,特别是那些深藏在海口老街小巷的美食名店。这些老店历史悠久,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不仅承载了几代本土人的共同记忆,也是游客了解本土文化的载体。

  为了大力挖掘、包装、推广这些美食名店,主办方除了发动四个区的旅游部门征集推荐名店线索外,还向社会广泛号召——想参与评选活动的美食店、小吃店可以登录海口旅游官网(http://www.haikoutour.gov.cn/)了解参评标准并下载评选活动申报表报名。根据参评标准,餐饮店符合经营执照齐全、卫生管理与食品安全有保障等基础条件就能报名参选,届时评议团将根据更细致的评分细则进行逐一走访与打分。

  实力圈粉 打造美食名片 预热五一小长假

  主办方将对最终选出的20家“海南味道”2017海口风味美食店进行授牌,并主导出品古典精美的美食地图、宣传折页与美食宣传片。届时,市旅发委将在“五一”小长假到来之前开展美食主题的推介营销活动,打造全民为“食”狂欢活动。

  随着“双创”工作深入有效地推进,海口将不断加快特色美食街升级步伐,打造更加规范、整洁的美食街区与特色餐饮街(区),因地制宜扩大美食版图,让全域旅游“美味”招牌越发靓丽。

  “笑脸”迎客 监督与服务结合 打造“放心餐桌”

  据了解,所谓“笑脸”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餐饮消费环节实施的量化分级管理制度。量化等级分为动态管理和年度管理,动态管理有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次,为监管部门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状况每次监督检查结果的评价,分别用大笑、微笑和平脸3种卡通形象标志表示。

  作为本次活动一大亮点,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导,将注重餐饮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与行业自主自律、提升品质服务作为关注焦点之一,引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笑脸”量化分级管理制度,从初选到最后的复核公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和评估体系将贯穿活动全程。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海口市旅游标准化建设委员会、四个区旅游部门及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海口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共同协办。

 

 

相关链接:

博鳌年会期间 海南风情美食园将再次展现特色美食和风情
海口“擦靓”美食街招牌 21条改造完毕新建12条
海口:为特色美食“体检” 让市民吃得放心

 

相关链接:
海口:为特色美食“体检” 让市民吃得放心
海口“擦靓”美食街招牌 21条改造完毕新建12条
博鳌年会期间 海南风情美食园将再次展现特色美食和风情
[来源:海口网] [作者:覃曼 李万内]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