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在世界森林日当天,云龙镇开展以“植绿爱绿,我为家乡添份绿”为主题的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生态文明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云龙镇开展植树活动 种泰国椰子2000余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1 22:52

  2017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6周年,为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有效推进绿化宝岛大行动,发动群众参与,形成民众自觉,增强全民义务植树意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3月21日,在世界森林日当天,云龙镇开展以“植绿爱绿,我为家乡添份绿”为主题的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市区林业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还吸引了云龙镇村干部、村民、志愿者等500余人参加。在植树活动现场,虽然天气炎热,每个人都汗流浃背,但大家个个干劲十足。挥楸铲土、扶树入坑、培实新土、提桶浇水,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种植工序。“来来来,帮我扶下树苗”大家分工协作,以实际行动为云龙镇生态文明建设“添绿加油”。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活动共种植泰国青椰子树2000余株。

  为加快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云龙镇在推进基地化建设的同时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以打造绿色农业基地化为契机,通过积极引导白水湖村村民整合土地资源530多亩,以市场为导向,以云龙淮山品牌为支撑,策划打造白水湖村百亩淮山种植示范基地。在市区等林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本次植树活动在基地内规划种植40亩泰国青椰子树,统一实行村民集体经营管理,进一步增加村民集体收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既能为白水湖村百亩淮山种植示范基地“增添一份绿”,又能让当地农民受益,切实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保护环境,植树造林,多添一份绿,我们的家园会更美好”志愿者夏雨欣边给树苗浇水边说。海口经济学院志愿者云龙工作站志愿者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志愿服务风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影响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通过植树活动很好地宣传生态文明建设。

  作为海口唯一的一个中国特色小镇,云龙镇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城市更新”(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战略部署,坚持“大脚革命”、“海绵城市”理念,以“严实硬”的工作作风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坚守,整合资源、多措并举,以人民为中心、以生态保护优先、着力实现绿色发展,写好产业导入、人气引入、居民融入“三大文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策划推进三十六曲溪湿地公园,倾力打造白水湖村百亩名优淮山种植示范基地,促进绿色农业基地化发展,结合白水湖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休闲+农业观光”产业,确保生态优先、实现绿色发展,为人民守住山、护住水、留住乡愁,实现生态、经济、文化多赢发展,强经济美生态富民生,构建“五彩云龙”新格局,为助力琼台复兴、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作出云龙贡献。

 

相关链接:

海口琼山区云龙镇首支志愿服务队成立
海口云龙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成立首支志愿服务队
禁毒宣传入万家 海口云龙镇启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

 

相关链接:
禁毒宣传入万家 海口云龙镇启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
海口云龙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成立首支志愿服务队
海口琼山区云龙镇首支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南海网] [作者:马伟元]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