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9时,一位来自陕西目前在海口工作的乘客高先生走进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29路公交调度室,一个劲儿地向工作人员道谢,并领回了自己丢失的3200元现金、1部手机、户口本及身份证等物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粗心乘客遗落救命钱 海口公交司机捡到速归还获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3 22:55

  海口网3月23日消息(通讯员石春花 张磊 记者林明洋 摄影报道)“我以为手提包找不回来了!差点就绝望了,这笔钱是救命钱,要给患重病的父亲住院治病用的,我要感谢公交车师傅,幸亏遇到了好心的司机,海口公交司机好样的!”23日9时,一位来自陕西目前在海口工作的乘客高先生走进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29路公交调度室,一个劲儿地向工作人员道谢,并领回了自己丢失的3200元现金、1部手机、户口本及身份证等物品。

  23日8时15分,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29路调度室工作人员接到一个报失电话,一位姓高的乘客来电称,刚刚在市九中公交站乘坐29路公交车,到海府一横路下车时,不慎将一个黑色的手提包遗落在公交车座椅上,包内有数千元给老人看病的救命钱及证件,请求工作人员帮忙寻找。

  调度室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非常重视,根据失主对乘车时间的描述,立即对该时段从万绿园发往省图书馆的29路公交车逐一电话或短信询问排查,当询问到公交车司机李伟的时候,好消息传来了,正在进站的李师傅利用上下客间歇,告诉调度室工作人员,刚刚在车厢座椅上捡到一个黑色的手提包,不久车辆即可抵达终点站调度室,再上交拾获的乘客失物。据李伟讲述,在行车过程中听到刚上车的几位乘客询问座椅上占位置的黑色手提包是谁的,李伟通过后视镜观察,当时并没有乘客回应,为保护好乘客遗落物品,在征得刚上车乘客同意后,李伟便将黑色手提包暂时保管放好,并告知乘客如有认识失主本人的,可通知其到29路公交调度室认领。

 

  包内有现金3200元、智能手机1部、户口本1本、身份证1张及医院病历和就医发票等物品。

  随后,调度室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告知失主高先生,通知其前来认领。8时40分,李伟驾驶的29路公交车到达了省图书馆终点站调度室,并将车厢内拾获的手提包上交调度员。在调度室,工作人员与李伟一起打开手提包进行检查确认,发现包内有现金3200元、智能手机1部、户口本1本、身份证1张及医院病历和就医发票等物品。

  29路调度员与失主高先生核对物品并办理认领手续。

  当天9时许,失主高先生赶到调度室,一进门便认出了桌面上放的是自己不慎遗落的手提包,高先生非常激动,不停地向工作人员道谢。高先生告诉工作人员,他在海府一横路下车时,因为接了一个电话,匆忙下车时竟粗心地将手提包遗落在了公交车座椅上。发现手提包丢失后,高先生十分焦急,因手提包内的几千元现金是给住院父亲后续治病的救命钱,还有一部手机、家里的户口本和父亲的病历及就医发票,都非常重要,一旦丢失会带来很多麻烦。

  高先生说,公交车上人来人往,本来都不抱太大希望,没想到竟然还能找回来,还这么快。因李伟师傅已发车运营,高先生不仅感谢调度室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还请工作人员转达对李伟师傅拾金不昧的谢意。“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爱心接力,才让自己父亲的救命钱失而复得,要为海口公交正能量点赞!”高先生说。

 

 

相关链接:

争当文明使者 海口举行出租车公交司机千人签名活动
女子掏出菜刀要砍同伴 公交反恐安保队员夺刀(图)
大学生在公交上演讲“练胆” 每个乘客都是听众
“善”举暖心 海口公交司机及时归还乘客遗落手术器材
老人车上晕倒 公交车变救护车“抢”出黄金6分钟
海口20日将开通4条新公交线路 快围观是否经过你家
相关链接:
海口20日将开通4条新公交线路 快围观是否经过你家
老人车上晕倒 公交车变救护车“抢”出黄金6分钟
“善”举暖心 海口公交司机及时归还乘客遗落手术器材
大学生在公交上演讲“练胆” 每个乘客都是听众
女子掏出菜刀要砍同伴 公交反恐安保队员夺刀(图)
争当文明使者 海口举行出租车公交司机千人签名活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石春花 张磊 林明洋]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