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记者从琼山区了解到,该区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整合资源,依托电视夜校节目内容,结合实际,特别邀请了农林专家现场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琼山区积极拓展电视夜校平台 邀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4 12:08

琼山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王世明正在为贫困户们现场讲解牛羊养殖技巧。  

  海口网3月24日消息(记者刘杰 摄影报道)23日,记者从琼山区了解到,该区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整合资源,依托电视夜校节目内容,结合实际,特别邀请了农林专家现场教学,为贫困户答疑解惑,因地制宜地推进脱贫致富的步伐。同时,农林专家针对贫困户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对贫困户发展现有的生产资源进行了系统的谋划。

  “一定要选择有防疫标志的种牛、种羊。”“牛、羊在管理时都要注重防疫疾病,保持健康。”……23日晚,第三十三期扶贫夜校节目刚结束,在旧州镇雅秀村脱贫致富夜校培训班,海口琼山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王世明正用海南话为雅秀村的46名贫困户代表详细讲解牛、羊的养殖技术。台下,贫苦户代表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受益匪浅。

  据介绍,为了促进贫困户课后消化吸收所学的知识,琼山区充分利用课后半小时“黄金时间”,邀请农林专家赴分校会场为贫困户现场讲解电视夜校课程的农业知识,将专业技术术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复杂的技术知识结构分解成若干小项进行讲解,达到了现场教学、现场消化的效果。同时,农林专家针对贫困户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对贫困户发展现有的生产资源进行了系统的谋划,防止出现贫困户因缺乏技术支撑而返贫的现象,为贫困户打好脱贫致富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015年,58岁的雅秀村村民王弗安由于家庭贫困,被列为扶贫对象。“政府给了我家三头黄牛、一台农耕机,还给小孩提供了助学金。”王弗安说,在政府的帮扶下,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收入翻了好几番。“今天讲解的内容又细又全,很实用,对于我们贫困户养殖方面有很大的帮助。”王弗安说,他还记下了专家的电话,只要有养殖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电话咨询。

  据了解,为了充分调动了贫困户的参与度及积极性,针对课程内容,琼山区还组织进行了有奖问答活动,贫困户代表们纷纷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据了解,琼山区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农林专家下乡扶技工作方案。今后,琼山区将专家实地教学工作及电视夜校有奖问答活动发展成常态化工作,真抓实干,在实现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为贫困户建起一座“加油站”。

 

 

相关链接: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关注扶贫“钱袋子” 今年10多亿元投向扶贫
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二十五期节目今晚播出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二十三期:小故事大梦想 分享脱贫亮点
第八期脱贫电视夜校1月30日晚将重播 聚焦教育扶贫
民生话题再回顾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春节4期重温精彩课程

 

相关链接:
民生话题再回顾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春节4期重温精彩课程
第八期脱贫电视夜校1月30日晚将重播 聚焦教育扶贫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二十三期:小故事大梦想 分享脱贫亮点
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二十五期节目今晚播出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关注扶贫“钱袋子” 今年10多亿元投向扶贫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