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约堡)总领馆举办副总领事离到任招待会。阮平总领事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中国驻约堡总领馆举办副总领事离到任招待会(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4 16:40

  3月23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约堡)总领馆举办副总领事离到任招待会。阮平总领事出席招待会并致辞,高度肯定杨培栋副总领事在过去三年中的工作成绩。新任副总领事屈伯勋正式亮相并与南非华人社区、中资机构的代表交流。

  当天有近百名来自南非华人社区和中资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由任晓霞副总领事主持,阮平总领事与杨培栋、屈伯勋两位副总领事先后致辞,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代表华人社区讲话。

  阮平总领事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南两国的关系发展现状及总领馆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他指出,新的时期,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任务将会更加广泛,更加多样,为民服务的标准将会更高。从4月份开始,驻约堡总领馆将承担南非全境签证审发工作。对屈伯勋副总领事此时加入驻约堡总领馆,总领馆表示热烈欢迎。

  阮平介绍说,屈伯勋副总领事是一位有着丰富工作经历的资深外交官,曾经在外交部亚洲司工作,在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都有过驻外经历,先后在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驻维也纳代表团、驻桑给巴尔总领馆、驻厄立特里亚使馆、驻澳大利亚使馆等多国使领馆及国际组织任职,相信他的到来将为总领馆开展各项工作注入新的动力,更好服务华侨华人和中国公民、推动中南交流合作。在到任十多天来,屈伯勋副总领事广泛接触侨胞及当地官员,希望大家对他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屈伯勋在致辞时说,很荣幸能到约堡总领馆这个中国在非洲最大的总领馆工作。他谈了自己的四个感受,表示自己在非洲工作过,对南非没有陌生感,见到广大侨胞也非常亲切,南非的政府和官员对中国也非常友好。南非的侨胞大部分是上个世纪90年代来这里打拼的新侨,他为他们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南非治安不好,这让他倍感压力,也激励他努力维护好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为了做好工作,他希望阮平总领事和总领馆的同事多加帮助,也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多提宝贵意见,多支持总领馆的工作。

  阮平总领事还宣布,杨培栋副总领事即将从总领馆离任。他表示,在为民服务方面,杨培栋副总领事交上了让南非全体侨胞满意的成绩单。三年多来,他做到有求必应,把侨胞的事真正放在心上,与领区各界人士和侨界结下深厚友谊,为推动华侨华人社团发展、领区各领域对华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阮平感谢杨培栋对自己工作的支持,感谢一年来的精诚合作。

  杨培栋副总领事将奔赴新的岗位,担任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公署领事部主任。离任之际,杨培栋表达了对总领馆各位同事及旅居南非的广大华侨华人朋友的感谢之情。他表示,自己在过去三年的1130天经历了“不来非洲怕非洲,来了非洲爱非洲,离开非洲想非洲”的心路历程。他欣慰自己有幸成为中非关系处于最好历史时期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他回顾了自己所参与的主要的领事工作,表示很高兴地看到华侨华人在各领域取得了新气象。他感谢在此过程中得到的领区内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他希望能与华侨华人朋友继续保持联系,也希望广大侨胞继续支持总领馆和新任副总领事的工作。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代表华人社区和约堡总领馆领区的20多万华侨华人对杨培栋副总领事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感谢,通过几个具体的例子,称赞他与广大华侨华人建立的良好的关系。在构建和谐侨社、反独促统等领域,杨培栋副总领事都出了突出的贡献,南非侨社的和谐发展离不开他的努力。杨培栋还非常关心南非侨胞的安全情况,南非的治安情况不好,但约堡总领馆领区内遭抢遇害侨胞的数量近三年逐年下降。同时,对于屈伯勋副总领事的到任,他代表华人社区表示欢迎。他呼吁广大侨胞与总领馆团结一心,构建和谐侨社,共建一个安全的华人社区。

  参加离到任招待会的其他中资机构和华人社区的代表也纷纷对杨培栋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屈伯勋的到任表示欢迎,祝愿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完)

 

 

相关链接:

约堡赛小将波蒂厄斯欧巡首冠 领3将入英国公开赛
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看点有哪些?
中非学者约堡共商媒体新贡献 建言升级双边关系
习近平将与南非总统祖马共同主持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

 

相关链接:
习近平将与南非总统祖马共同主持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
中非学者约堡共商媒体新贡献 建言升级双边关系
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看点有哪些?
约堡赛小将波蒂厄斯欧巡首冠 领3将入英国公开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方灿]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