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专家的报告警告,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最高水坝奥罗维尔水坝的泄洪道如果在今年秋天之前不能及时修缮,水坝下游地区将面临“非常重大的风险”。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危机四伏风险大 美国最高大坝亟待修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4 19:29

  一份专家的报告警告,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最高水坝奥罗维尔水坝的泄洪道如果在今年秋天之前不能及时修缮,水坝下游地区将面临“非常重大的风险”。

  上月12日,奥罗维尔水坝泄洪道出现决口危险,迫使当地政府紧急疏散大坝下游近20万名民众。

  这份报告由5名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挑选的安全专家经独立调研后,于上周递交给加州政府。美联社22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专家组警告,州政府必须在6月之前与承包商签订修缮合同,之后工程必须“夜以继日地进行”,在11月1日之前泄洪道恢复使用,才能确保大坝安然挺过雨季,“否则将出现非常重大的风险”。

  “如所有人意识到的那样,日程相当紧迫。看起来各个环节没有一点拖延的空间,”专家们写道。他们还说,按照正常进度,完全修好泄洪道需要2年时间。

  加州水资源部发言人的话也与报告论调一致。该部门负责管理奥罗维尔水坝。发言人玛吉·马西亚斯说,水资源部的目标是汛期来临前泄洪道可以完全正常使用,为此,“从春天、到夏天、再到秋天,我们将加班加点地工作”。

  这座大坝位于费瑟河上,建于上世纪60年代,高约230米,蓄水量达44亿立方米。由于今冬雨雪丰沛,大坝水位急剧上涨。上月发生险情前,当地政府一直说“水情没有威胁”、“大坝很坚固”。但泄洪时,主泄洪道和紧急泄洪道相继因高速水流的冲刷作用破损严重,紧急泄洪道出现决口危险,迫使当局下令下游居民紧急疏散。

  专家报告说,主泄洪道的建造材料为混凝土,浇注在泥土质地的坡道上。混凝土厚度为30厘米,上面有许多“补丁”,一些补丁很寒酸,仅仅是用粘土把破损的洞给填平。专家建议加州政府现在就着手安排重新设计一条紧急泄洪道。

  加州议会分析局也发出警告说,对加州整个防洪系统的坝堤修复等各项工程,需要动用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该机构主要负责监督行政机构预算使用、向议会提出财政及政策建议。

  自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人口增长和经济发展,美国大批兴建水坝。据美国军方统计数据,截至上世纪60年代,美国水坝数量在全球各国中位居第二。

  这些水坝中有些是年代久远的简陋石堆,有些是高大的混凝土大坝。它们曾用于蓄水、灌溉或发电。从80年代起,出于保护环境、恢复生态的考虑,一些水坝开始陆续被拆除。还有一些大坝被拆除是因为存在安全隐患,或是维护成本过高。

  环保组织“美国河流”说,新英格兰和大湖区是拆除水坝数量最多的两个地区。那里散布着许多百年水坝,当初为磨坊和工厂而修建。加利福尼亚和西北太平洋地区的拆除水坝数量位居其次。(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安倍因“地价门”深陷执政危机 能否脱身存变数
“25岁中年危机”不过是为了得到一个拥抱
巴西“黑心肉”被指“远销海外 总统展开危机公关
92年出生者遇“中年危机”? 国内外划分标准不一

 

相关链接:
92年出生者遇“中年危机”? 国内外划分标准不一
巴西“黑心肉”被指“远销海外 总统展开危机公关
“25岁中年危机”不过是为了得到一个拥抱
安倍因“地价门”深陷执政危机 能否脱身存变数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