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在湖北宜都市公安局姚家店派出所的接待大厅内,与家人失散17年的汪学富见到从重庆赶来的父亲后,相拥而泣。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失散17年男子与家人团聚 称混得不好无颜回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4 19:33

    汪学富与民警一起吃午饭 何文春 摄

  中新网宜昌3月24日电 (董晓斌 陈娅君 杨川)3月24日,在湖北宜都市公安局姚家店派出所的接待大厅内,与家人失散17年的汪学富见到从重庆赶来的父亲后,相拥而泣。

  汪学富今年37岁,家住重庆市北碚区歇马镇。2000年,汪学富与家人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先后去往四川、新疆、陕西、山东、山西等地,做过皮鞋,去过农场,当过建筑小工。2016年8月,汪学富开始四处流浪,靠拾矿泉水瓶维持生计。

  今年3月23日上午,宜都市姚家店派出所民警在盘查可疑人员时,发现了汪学富与另一名拾荒者。民警上前询问情况,拾荒同伴出示了身份证,而汪学富则闪烁其词,只肯说出姓名。为核实身份,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

民警采集汪父血液进行DNA比对 何文春 摄

  面对询问,汪学富一直沉默不语。民警耐心与其进行沟通后,汪学富终于说出了家庭住址及家庭成员。民警通过“全国在逃人员查询系统”与“全国失踪人口查询系统”查询,发现汪学富是重庆市公安局2002年登记的失踪人口。

  民警联系上汪学富的母亲,电话那头又惊又喜,还带有一丝疑虑。为让对方相信民警不是骗子,民警与汪学富母亲互加微信,传去了汪学富的照片,并与其进行视频聊天,让汪母确认了汪学富是失散17年的儿子。

  随后,民警将汪学富安顿下来,安排专人与其同吃同住,对其悉心照顾。汪学富的父亲、妹妹一行6人也连夜驱车从重庆赶到了宜都。见面后,17年未见的一家人相拥而泣。汪学富也留下了悔恨的泪水,表示愿意回家。

汪学富与父亲相拥而泣 何文春 摄

  问及这些年为何不回家,汪学富称自己一直混得不太好,觉得没有颜面回家。汪学富的家人坦言,这些年他们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汪学富,想尽了各种办法,但一直都没有下落,其家人曾一度以为他遭遇了不测。

  “谢谢各位民警对我儿子的悉心照顾,谢谢你们圆了我一家人的团圆梦。”汪父拉着民警的手说。返回重庆前,汪学富表示,回家后他会好好孝顺父母,弥补这些年对家人的亏欠。(完)

 

 

相关链接:

男子外出打工失散16年 琼浙两地警方助流浪儿回家
空巢老人突发脑溢血幸获救 失散20年兄弟重逢
海南警方破获一起拐卖儿童积案 失散21年骨肉终团聚
男子欠债后参与绑架 狱中寻亲找到失散24年父母
琼粤警方联手相助 女子与失散26年亲生父母团圆
台州民警帮助七旬老人找到失散22年的儿子

 

相关链接:
台州民警帮助七旬老人找到失散22年的儿子
琼粤警方联手相助 女子与失散26年亲生父母团圆
男子欠债后参与绑架 狱中寻亲找到失散24年父母
海南警方破获一起拐卖儿童积案 失散21年骨肉终团聚
空巢老人突发脑溢血幸获救 失散20年兄弟重逢
男子外出打工失散16年 琼浙两地警方助流浪儿回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晓斌 陈娅君 杨川]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