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第四次工业革命”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就这一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是智能化 虚拟世界实体世界正在融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5 09:20

    海口网博鳌3月25日电(记者史瑞丽)前三次工业革命的爆发,均始于某项重大科技创新或发明。第一次工业革命始于1775年瓦特改良蒸汽机,第二次始于19世纪末电气化革命,第三次始于上世纪50年代计算机革命。未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标志性技术或创新是什么?第四次工业革命对传统制造业会有挑战吗?3月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第四次工业革命”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就这一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虚拟世界在真实生活中得到使用

    A

    论坛上,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实体经济未来10年或5年将会迎来真正的第四次革命,传统制造行业将会有一个大的颠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就是智能化。他指出,这对传统企业来说,通过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为大家提供智能的产品,也是寻求改变的好机遇。曾庆洪举例说,针对汽车产业智能化发展,他们正致力于解决辅助驾驶,接下来是半自动驾驶,然后是全自动驾驶。未来,大家还可以共享汽车,不用自己买车,通过共享汽车,可以自动接人。

    达索系统CEO、董事会副主席Bernard CHARLES提出:“当前,制造界和智慧界正在融合,虚拟世界和实体世界正在融合,要理解第四次工业革命就要理解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融合。”他举例说,比如3D打印、智能互联汽车,就是把数字服务、电子产品、软件和机械体系结合在一起,让虚拟世界在真实生活中得到使用,帮助人们学习、适应、创新。他指出,未来的经济不再是产品经济,最重要的是体验,最重要的价值是产品带来的体验,是设计、模拟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融合。

    第四次工业革命关键词是绿色革命

    B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分论坛上,Epic Games首席执行官Tim SWEENEY表示,工业公司用电脑模拟产品在现实中的行为,这些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可加速产品发展的速度,不仅生产实体原型要进行模拟,还可使用AI技术和3D打印技术,便捷调整设计,让设计营销和用户体验都发生革命性变化;在视频游戏领域,人们用真钱买虚拟现实,比如买实体车的时候,可以得到自己的虚拟车,把虚拟和现实结合在一起,把人和机器结合在一起,跨越实体和虚拟的边界,形成新的产品。

    沃尔沃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官Niklas GUSTAFSSON表示,工业4.0时代最重要的是在人工智能和纳米技术、机器人技术的帮助下,促进可持续经济的发展,从经济角度、社会和环境角度获益。最重要的是理解这种虚拟现实如何和外部世界的连接、游戏中和游戏之外的连接。未来,不仅在工业界使用虚拟技术,我们在社会流动当中、在交通当中使用也非常重要。

    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则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词应该是绿色革命,因为它使经济活动更有效率,更生态,更经济。这其中包含清洁能源、数字经济、物联网、大数据等。

 

[来源:海口网] [作者:]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