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李宁公司(又称:集团)公布2016年业绩称,公司去年全年业绩实现净利润6.43亿元,同比增长约44倍。每股基本收益为29.03分,不派末期息。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李宁去年净利增44倍 存11亿元成品待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5 11:55

  3月23日,李宁公司(又称:集团)公布2016年业绩称,公司去年全年业绩实现净利润6.43亿元,同比增长约44倍。每股基本收益为29.03分,不派末期息。值得注意的是,在6.43亿元的净利润中有3.13亿元的收益来自出售红双喜10%股权所得。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红双喜正筹备分拆上市。对此,李宁表示:“一切还在计划当中。”

  尚存11亿元成品待卖

  2016年,受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消费品行业整体疲软,但运动用品行业在国家政策支持及民众运动参与热情日益增长的推动下,仍保持稳定增幅。与此同时,国家政策更加积极倡导为热爱运动人士搭建分享交流平台。

  就李宁公司而言,在李宁积极带头参加各项活动并注重打造李宁体验价值的情况下,公司各项运营指标不断优化,收入保持稳定增长。

  财报显示,李宁公司2016年持续经营业务收入为80.15亿元,同比增长13.06%;毛利率上升1.2个百分点至46.2%,毛利率增长的原因主要“由于吊牌成本比的改善,毛利率较高的新品销售占比及电商渠道占比上升”。

  李宁公司表示,2016年,公司业务持续扩张,整体零售流水连续两年录得低双位数增长;渠道库存库销比进一步改善。同时,公司2016年的零售营运能力也在持续改善,线上及线下的整体同店销售加速增长;新品售罄率持续提升,上升2个百分点;新品销售占比提升,尤其直营零售业务,带动零售折扣率改善约2个百分点。

  在李宁公司新品销售逐步稳健增长的同时,公司以前年度的旧库存也在进一步被清理。据李宁公司内部人士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称,公司2016年库存控制的比较好,同时,库龄也得到优化。

  但《证券日报》记者发现,2016年,李宁公司制成品的存货原值尚有11.08亿元,比2015年的11.29亿元有所减少。减去存货至可变现净值之拨备后,李宁公司2016年的存货为9.65亿元,较2015年的9.59亿元有略微增长。

  公司解释称,主要系原材料有明显增长,但整体处于行业正常水平。对于存货的略微增长,有李宁公司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解释称,由于电商跟销售渠道的扩展,需要的货物交多,造成公司存货的增长;此外,由于价格高的新品增多,也使得库存价值增加。“事实上,从库存账龄的下降就已表现出,公司清旧货的力度加强。”

  财报显示,李宁公司平均存货周转天数比2015年降低了18天,为82天。同时,李宁公司表示,随着对旧库存的进一步清理,存货库龄结构得到优化,整体存货拨备余额有所下降。据悉,期内累计计提的存货拨备为1.43亿元,较2015年减少2700万元。

  出售红双喜强化李宁品牌

  财报显示,2016年,李宁公司核心品牌李宁牌的收入占集团总收入98.9% ,达79.2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比上升13.7%。

  李宁公司表示,集团业务已经处于稳步上升的阶段,主要原因有三点,分别是“由于除羽毛球品类外,公司重点投入的其它品类均表现良好,跑步、篮球、综训产品的增幅尤为显著。虽然由于市场的紧缩,羽毛球品类的收入有所下降,但其对公司整体业绩的影响不大”;此外,“由于公司持续致力于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电子商务渠道发展迅速,销售连续第二年获得高速增长”,及“自营销售点的同店销售亦有小幅增长”,这些因素均使集团在收入方面保持稳定的增长。

  与此同时,2016年,受国内电商业务大环境的影响和集团持续对电商渠道的扩展,电商渠道销售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大幅上升。财报显示,李宁公司电商业务保持增长势头,全年收入同比上升约90%,在李宁品牌收入占比中提升至 14%。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加强李宁品牌的销售,李宁公司不惜卖掉红双喜筹资。

  据了解,李宁公司于2016年12月份完成了向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非凡中国)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出售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红双喜;原为公司拥有57.5%股权之附属公司)10%的股权。因此,红双喜已于2016年12月31日被归为集团联营公司。该处置交易产生的处置收益为3.30亿元人民币(扣除所得税0.16亿元人民币之前)。

  有李宁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李宁卖掉红双喜10%的股权主要是想将所得收益用于发展李宁核心品牌的运作上。

  另有消息称,红双喜有可能分拆上市,对于该消息,李宁并未给出更多提示,只是表示:“一切还在计划中。”

 

 

 

相关链接:

收盘:两市走低 沪指跌0.50%报3245点
开盘:两市接近平开 沪指跌0.04%报3247点
沪指缩量小幅收涨 机构认为A股春季行情尚未结束
开盘:美联储加息落地 两市高开沪指涨0.17%

 

相关链接:
开盘:美联储加息落地 两市高开沪指涨0.17%
沪指缩量小幅收涨 机构认为A股春季行情尚未结束
收盘:两市走低 沪指跌0.50%报3245点
开盘:两市接近平开 沪指跌0.04%报3247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