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日前出台了《海南省生态保护和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0年)》,到2020年,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实现全省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的“三个转变”和“三个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发改委出台计划:把生态环境当投资环境来保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5 21:21

  省发改委日前出台了《海南省生态保护和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0年)》,到2020年,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实现全省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的“三个转变”和“三个提升”。

  该行动计划指出,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是海南的生命线,牢牢守住生态底线,把生态作为生产力来培育,把生态环境当作投资环境来保护,加快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对我省充分发挥“三大优势”、推动实现“三大目标”和“三大愿景”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到2020年,实现全省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的“三个转变”和“三个提升”。三个转变:生产方式方面,实现由粗放型生产方式向经济运行生态化、低碳化、循环化的绿色生产方式转变;生活方式方面,实现由不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的生活习惯向注重形成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转变;生态文明建设方式方面,实现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市场、民众共同参与转变。三个提升: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强化全社会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生态环境质量,建成一批绿色城镇和美丽乡村;进一步提升海南生态文明管理体系水平,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范例和样板。

  目标到2020年,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率不低于95%,自然岸线保有率达到60%以上,海洋潮间带、珊瑚礁覆盖度以及红树林面积减少趋势得到明显遏制;全省陆域生态红线面积稳定在11535平方公里,近岸海洋生态红线面积稳定在831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不低于62%,生态公益林面积占林地面积不少于40%,森林生态系统功能显著提高;建成一批特色生态城镇,城市绿化覆盖率明显提高,城镇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劣五类水体;符合或优于土壤环境质量二级标准的比例不低于81%,农田生态综合整治与修复明显提高,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再利用处理体系健全以及农村禽畜尸体处理无害化;省级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4%以上,县城以上城市(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主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95%,依法清理、取缔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设项目和排污口,自然湿地保护率不低于75%,湿地、河流生态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和丰富;稳定各类自然保护区面积,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陆地自然保护区占陆域面积比率达7.9%以上,海洋自然保护区总面积占全省管辖海域面积达5%以上;生态经济得到较快发展;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成效。

 

 

相关链接:

发改委:继续深化玉米等收储制度改革
发改委就东北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方案答问
海南将建促投资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发改委负责人解读意见
发改委:当前煤价钢价都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

 

相关链接:
发改委:当前煤价钢价都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
海南将建促投资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发改委负责人解读意见
发改委就东北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方案答问
发改委:继续深化玉米等收储制度改革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蔡磊]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