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海南,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昨天在海口召开的全国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是一次对农垦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的重要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政治经济>

为农垦改革继续贡献“海南经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7 09:11

  三月的海南,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昨天在海口召开的全国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是一次对农垦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的重要会议。会议总结的农垦改革好经验、好做法,对于我们加快农垦改革进程,完成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的农垦改革,让海南农垦迸发出更多的活力,为全国农垦改革贡献更多的“海南经验”。

  加快推进农垦改革,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2015年11月,党中央、国务院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从战略上明确了新时期农垦的功能定位和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视察时,对深化国有农垦体制改革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以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为主线,推动资源资产整合、产业优化升级,建设现代农业的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努力形成农业领域的航母;李克强总理也多次对农垦改革作出批示、提出要求……这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农垦改革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反映出加快推进农垦改革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

  农垦改革涉及面广,牵一发而动全身。中央对新时期农垦改革的英明决策,既坚定了我们的决心,又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近两年来,在中央的关怀和中央改革办、农业部的大力支持、具体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海南加快了新一轮农垦的改革,许多重点改革事项取得突破,改革成果正在逐步显现。比如,完成了垦区集团化改革,实现农垦体制机制转换;有序推进了国营农场转企改制;稳妥推进了农场“三类地”确权;盘活了农垦土地资源;基本完成了社会管理属地化改革;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八八战略”,将农垦打造成海南热带农业的“王牌军”,等等。通过改革,海南农垦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成功走上了市场化发展的轨道。

  海南农垦改革的经验表明,只要把思想真正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把握大势、顺应趋势,敢于啃硬骨头、勇于开拓创新,农垦改革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当前,我省农垦改革正处在关键阶段,行如逆水,不进则退,容不得丝毫懈怠。我们要把深化农垦改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好;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全省一盘棋”,奏响全省各市县、各部门和农垦合力改革攻坚的“交响曲”;要正风反腐爆破前进,净化党风政风,为农垦改革发展开路清障;要配优配强干部、引进高素质人才,并使之成为担当农垦改革发展重任的核心力量,努力将农垦打造成海南热带农业的“王牌军”。

  开弓没有回头箭。农垦改革事关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事关百万垦区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要以这次推进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各地的先进经验和良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改革动力,坚定改革决心,按照既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农垦产业经济成为全省经济新的增长极,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国农垦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创新农场社区社会管理模式 海口三"居"创农垦改革先河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加快推进农垦改革进程
农垦改革路线图上半年推出 农业部将专项督导进程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海南日报评论员]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