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为保护好它,我省日前出台《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未来几年,海南将开展专项治理水、土、大气,实现海南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生态环保“十三五”规划出台 水、土、大气治理成重头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7 09:13

  海口网3月27日消息(记者罗津)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为保护好它,我省日前出台《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未来几年,海南将开展专项治理水、土、大气,实现海南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接下来,我省将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实施城镇内河(湖)及黑臭水体治理对全省已明确的60个城镇内河(湖)污染水体(64个断面)进行集中专项治理,制定并实施我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同时,保护重点流域和湖库水生态环境,如南渡江、万泉河、昌化江等流域,松涛水库、牛路岭水库、大广坝水库等湖库;全力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加强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强化水质退化的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治理污染严重的入海小河流;定期调查评估集中式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补给区域环境状况和开展地下水水质监测,开展全省重点区域地下水防渗处理措施检查。

  稳定空气环境质量,加强大气环境监管。持续推进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减排,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强化对城市扬尘、餐饮油烟和槟榔熏烤的污染防控,加强建设施工和运输管理,将全封闭围挡、堆土覆盖、洒水压尘、使用防尘墩和高效洗轮机等防尘措施纳入建筑施工管理;加强高污染排放机动车管理,落实高污染排放机动车全省限行制度,严格机动车登记注册,停止核发营运高污染排放机动车的《道路运输证》,清理淘汰“失联”高污染排放机动车;开展船舶和港口作业污染治理,强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和预警预报。

  防治土壤污染。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加强土壤环境风险管控,制定和实施我省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控制新增土壤污染,严格环境准入,强化空间布局管控,禁止在生态保护红线区、农产品产地等环境敏感区域建设对土壤环境有影响的工业项目;开展污染治理与修复,制定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探索研究符合我省经济、技术及社会发展特点的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方法,保障农产品、地表水和地下水安全。

 

 

相关链接:

建设天蓝、水清、地净的美丽中国——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回应生态环保热点问题
威海华夏城:生态环保园上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增强生态环保意识 加快海口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
中国国内首条水上生态环保公路现绝美秋景
坚持生态环保优先 建设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武汉小学生发起小树认养活动 培养学生生态环保意识
相关链接:
武汉小学生发起小树认养活动 培养学生生态环保意识
坚持生态环保优先 建设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中国国内首条水上生态环保公路现绝美秋景
威海华夏城:生态环保园上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建设天蓝、水清、地净的美丽中国——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回应生态环保热点问题
[来源:海口网] [作者:罗津]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