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重点大学如同过独木桥,但有些人就偏偏妄想通过“捷径”,跻身名牌大学。刘光平(化名)就是其中一个,为了把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送进重点大学而托关系送礼,到头来关系没跑成,自己还被骗了14万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以帮上重点大学为饵“假教授”诈骗14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8 11:42

  检察官提醒,要端正心态,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考重点大学如同过独木桥,但有些人就偏偏妄想通过“捷径”,跻身名牌大学。刘光平(化名)就是其中一个,为了把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送进重点大学而托关系送礼,到头来关系没跑成,自己还被骗了14万元。

  李辉(化名)和刘光平是好朋友,2015年5月的一天李辉得知再过一个月就要高考了,刘光平希望儿子能考上重点大学,但儿子的学习成绩一直平平,让刘光平很是发愁。这时李辉想到了一位上海某高校教授周强(化名),并对刘光平说可以介绍他们认识,让刘光平好好招待他,请他帮忙。

  其实周强是一个杂志社的主编,不是什么名校教授。刘光平很快便与这位“周教授”取得了联系。同月中下旬,周强带着妻子来海南旅游,刘光平在海口设下饭局热情款待了周强夫妇。

  “当时周强满口答应孩子上同济大学的事一定能办好,并且入学前不花任何费用。”刘光平回忆说。过几天,周强给刘光平打电话说入学事情已经安排妥当。

  又过了几天,刘光平又接到了周强的电话,说他邀请了几位相关领导到新疆和田旅游,因为资金紧张,要求刘光平给他汇去几万元。刘光平心里觉得奇怪,但为了孩子,还是向他指定的账户汇了6万元。

  一个月过去了,刘光平的儿子也参加完了高考,一家人等待成绩的同时,也在等待着周强的消息。一天,周强给刘光平打电话,说找关系要花钱,要求刘光平再给他汇去10万元。

  刘光平对周强起了疑心,于是便带上儿子来到上海找到周强。周强想方设法打消刘光平顾虑,刘光平又给周强的账户汇了10万元。

  直到各高校都纷纷开学了,自己的儿子却始终没有收到任何学校的通知,刘光平才意识到周强并没有办成事。

  于是,刘光平多次让周强还钱,周强还了2万元后,便杳无音信了。刘光平无奈之下,于2015年10月6日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6年1月初,周强被公安机关抓获,龙华区检察院于同年9月21日以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判决周强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检察官说法

  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在招生政策不允许的情况下,谎称可以帮助刘光平儿子在分数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被某大学录取,属于虚构事实,刘光平向周强长时间多次追索还钱,周强却拒绝归还,存在非法占有。

  最后,检察官还想对大家说,有些家长因为孩子的成绩不够拔尖而绞尽脑汁想办法,就是为了能让孩子上重点大学,恰恰是这种心态给心术不正者创造了实施诈骗的机会。因此,究其根本就是要端正自身的心态,认识到孩子在高考中需要公平竞争,才能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相关链接:

冒充黑社会诈骗再升级 市民网购假货遭“勒索”
西藏反诈骗中心破获电信诈骗案 挽回21万元损失
江苏反诈骗中心:谨防共享单车扫码骗局
最高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女子戴墨镜找交警办事 被查出是诈骗800万网逃
内蒙古警方破部督特大电信诈骗案
相关链接:
内蒙古警方破部督特大电信诈骗案
女子戴墨镜找交警办事 被查出是诈骗800万网逃
江苏反诈骗中心:谨防共享单车扫码骗局
西藏反诈骗中心破获电信诈骗案 挽回21万元损失
冒充黑社会诈骗再升级 市民网购假货遭“勒索”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丁平]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