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海口警方在提前完成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打击收戒任务目标的基础上,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警方捣毁两个特大贩毒团伙 抓获15人缴毒近9千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8 18:12

  海口网3月28日消息(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玉明 张天坤 摄影报道)28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海口警方在提前完成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打击收戒任务目标的基础上,主动作为,接连捣毁两个特大贩毒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人,缴获各类毒品8800余克及贩毒加工工具、赃款赃物等一批。

  多警联动 海口警方摧毁一跨区域特大贩毒团伙

  3月19日,海口市公安局禁毒警察支队联合琼山公安分局及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成功打掉一个跨区域特大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缴获毒品冰毒4000克、海洛因800克、K粉2000克、作案小轿车1辆及贩毒加工工具、赃款赃物一批,带破一起涉嫌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据悉,2015年7月初,禁毒支队在办案过程中发现一个以绰号“五爹”的男子为首的贩毒团伙频繁地到广东地区购进大量毒品,然后到海口等周边地区进行贩卖,社会危害性极大。市公安局迅速从禁毒警察支队和琼山公安分局抽调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围绕“五爹”及其关系人展开侦查。经过长期的缜密侦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团伙成员结构、行踪轨迹和贩卖毒品种类。

  2017年3月18日,集中收网的时机成熟了,专案组决定对该团伙进行统一抓捕。3月19日15时许,跟踪、守候了一天的专案组民警在某大厦19B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某(广东徐闻人)、王某某、邱某某、陈某某4人,现场缴获毒品海洛因800克、K粉2000克、冰毒4000克;在某宾馆停车场所抓获詹某某(广东徐闻人)。当晚20时30分,专案组民警又在永兴镇某婚纱店旁边抓获黄某、李某2人。至此,该案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连续作战 琼粤警方联手再破一特大贩毒案

  3月21日,继刚打掉一跨区域特大贩毒团伙后,在省公安厅有关部门、广东省湛江市公安局、湛江市公安边防支队的大力支持和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密切配合下,海口市公安局禁毒警察支队联合海口公安边防支队再次打掉一个跨区域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毒品K粉2000余克、毒资6.2万元、涉案车辆1辆及赃款赃物一批。

  据了解,2016年10月初,禁毒支队在办案过程中发现一个绰号“阿玉”的男子频繁地到广东湛江地区购进大量毒品到海口、三亚等地进行贩卖。海口警方从禁毒警察支队和市公安边防支队抽调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赴广东湛江、海南三亚等地围绕“阿玉”及其关系人展开侦查。经过缜密的侦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团伙成员结构、行踪轨迹和贩卖毒品种类。

  2017年3月21日上午10时30分,专案组掌握“阿玉”将从海口把毒品带到三亚等地贩卖的情况后,决定在广东湛江、海南三亚、海口三个地方分5个抓捕小组对该团伙同时进行抓捕。21日下午18时许,从海口一直跟踪嫌疑人“阿玉”到三亚的抓捕小组与提前在三亚布控守候的专案组民警,在三亚金鸡岭街某花园小区将正在交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钟某(即“阿玉”)、张某及张某女友卢某等3人抓获,当场缴获钟某携带在身上的毒品K粉2000余克;另一抓捕小组同时在三亚育新路某小区内将张某的下线陈某抓获;同时,广东省湛江市边防支队在雷州市英利镇某小区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姚某某,当场缴获毒资6.2万元及涉案车辆1辆。

  据介绍,全省部署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海口警方各级公安机关以“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缴毒资”为目标,以扫荡街头零星贩毒、净化社会环境为重点,不断加大侦查破案和收戒吸毒人员工作力度。截至3月23日,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83起,其中重特大案件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73人,抓获吸毒人员2798人,摧毁贩毒团伙12个77人,端掉制毒工厂1个,加工窝点2个,吸贩毒窝点4个,贩枪贩毒窝点2个,共缴获各类毒品约1229.416公斤,仿制手枪21支、射钉枪1支、子弹69发、钢珠弹4发、管制刀具4把,在打击涉毒治安隐患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相关链接:

沈阳警方清除特大贩毒团伙 缴获6700余瓶管制药
山西警方抓获178名吸贩毒人员 打掉“冰妹”陪吸卖淫团伙
杜特尔特不惧被弹劾 称只有毒贩停止贩毒才停止禁毒
广东云浮警方破获一特大涉枪吸贩毒案

 

相关链接:
杜特尔特不惧被弹劾 称只有毒贩停止贩毒才停止禁毒
广东云浮警方破获一特大涉枪吸贩毒案
山西警方抓获178名吸贩毒人员 打掉“冰妹”陪吸卖淫团伙
沈阳警方清除特大贩毒团伙 缴获6700余瓶管制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