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然无儿无女,但感谢政府的照顾,让我有饭吃、有衣穿,还有钱用。”今天上午,秀英区西秀镇荣山村89岁的特困供养人员吕春姑拉着区民政局低保中心主任周经力的手感动得流泪。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提标后的秀英特困供养人员——吃穿住不愁 生活越过越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9 08:57

  海口网3月29日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 实习生周超)“我虽然无儿无女,但感谢政府的照顾,让我有饭吃、有衣穿,还有钱用。”今天上午,秀英区西秀镇荣山村89岁的特困供养人员吕春姑拉着区民政局低保中心主任周经力的手感动得流泪。

  荣山村委会副主任陈基洲介绍,吕春姑丈夫曾参加解放海南岛战役,10多年前过世,夫妇二人膝下无子女。阿婆虽年龄较大但身体较硬朗,生活基本能自理。老人已享受政府特困补贴20多年。自今年1月起,我省特困供养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48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秀英区率先通过“惠民一卡通”全部发放到特困供养对象手中。

  记者走进阿婆的家,这是一间40多平方米的砖混结构平房,见室内地面干净,物品摆放较整齐,床上有棉被和蚊帐。据介绍,这间房也是政府出资帮老人盖起的。阿婆说,过年过节时政府都会上门看望慰问,送来大米和食用油,还发放衣物、棉被等物资;居家养老服务员每周至少两次来到家里上门服务,给她打扫卫生、帮做饭、陪聊天等。得知自己补贴又增加了,阿婆显得很高兴,“我吃、穿、住不愁,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

  “加上阿婆每月145元的农村养老金和109元的高龄补贴,每月可领到854元,生活保障没问题。”陈基洲说,区、镇、村各级一直牵挂着像吕春姑这样的特困供养人员的冷暖,遇上刮风下雨天,村干部都会登门看望,遇上头疼脑热,帮助买药或送医。

  据秀英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不断加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力度,着力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水平不断提高。一是供养资金高效运行。2016年发放特困供养人员资金749万元,均实行社会化按月发放,做到了及时、足额发放,没有发生挤占、挪用等违纪违规现象,发挥了资金的使用效益,保障了特困人员的生活权益。二是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将五保老人全部纳入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同时与各镇卫生院、市中医院和府城医院签订五保户定点医治协议,实现五保户治疗费用全额“兜底”,解决了五保对象看病难问题。三是积极探索农村敬老管理模式。按照“政府主办、社会经营”的原则,将辖区石山镇敬老院和东山镇敬老院托非营利组织管理。敬老院委托管理,节省了开支,提高了服务水平,社会效益明显。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举办民宿产业培训班 提升营销服务水平
海口秀英区开展"爱心妈妈 呵护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暖心!海口秀英区健康快车给农民工送去义诊
秀英称WG是动力 被问杰西卡退团说了这样一句台词

 

相关链接:
秀英称WG是动力 被问杰西卡退团说了这样一句台词
海口秀英区开展"爱心妈妈 呵护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暖心!海口秀英区健康快车给农民工送去义诊
海口秀英区举办民宿产业培训班 提升营销服务水平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大强 陈创淼 周超]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