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选举竞选活动已进入白热化,热门候选人、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却在忙着“哭穷”。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法国银行拒放贷?勒庞囊中羞涩忙“哭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9 09:23

  法国总统选举竞选活动已进入白热化,热门候选人、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却在忙着“哭穷”。

  勒庞27日公开抱怨,由于法国的金融机构拒绝为她提供贷款,其阵营目前仍未筹得所需的竞选资金。

  虽然表示将寻求外国银行的资助,但勒庞否认从俄罗斯方面获得资金支持。

  【囊中羞涩】

  勒庞27日在接受欧洲第一电台采访时表示,除了她以外,其他总统候选人都已经从法国的银行争取到贷款。

  “它们(法国的银行)向所有其他候选人提供了贷款,除了我,”她说。

  国民阵线去年12月说,为准备今年的总统和议会选举,这一政党需要2700万欧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但在今年1月,这家政党承认,为应对总统竞选活动开销,国民阵线依然“囊中羞涩”。

  上周,勒庞从其父亲、国民阵线创始人让-马里·勒庞手中借得600万欧元(约合4492万元人民币),但这笔钱依然无法填满竞选资金的“大坑”。

  当被媒体记者问及拒绝向勒庞放贷一事时,法国兴业银行表示,该银行“不会为任何政党提供贷款”,而其他法国主要银行则拒绝对此予以回应。

  除竞选资金缺乏外,勒庞本人现在还被“催账”。欧盟委员会下属独立调查机构欧盟反欺诈局的调查显示,勒庞身为欧洲议会议员,涉嫌让自己的保镖、助手等非欧洲议会工作人员从欧盟“冒领”薪水。勒庞正被欧洲议会追讨34万欧元(246.8万元人民币)。

  【俄未支援】

  勒庞在27日的采访中表示,鉴于眼下亟需竞选资金,其阵营将向外国银行“求援”。

  “我不得不这样做,”她说,“法国的银行拒绝贷款,我只得向外国银行求助。要不然,我该怎么做?”

  不过,她强调,其竞选阵营没有从俄罗斯政府或俄罗斯金融机构获取过任何经济支持。

  勒庞之所以急于撇清与俄方关系,是因为她本月24日访俄时得到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接见。外界因而怀疑,勒庞此行的目的之一是为求“金援”,毕竟国民阵线曾在2014年从一家俄罗斯银行获得大约900万欧元(约合6725.9万元人民币)贷款。

  不过,与普京会面后,勒庞告诉媒体记者,她与普京讨论的话题不包括俄方向她提供资金支持。国民阵线副主席弗洛里安·菲利波也告诉法国媒体:“我敢百分之百保证,我们不会从任何俄罗斯银行贷款。”就连俄总统新闻秘书弗拉基米尔·佩斯科夫也出面澄清,普京与勒庞会面时没有谈及勒庞的竞选资金话题。

  此外,俄方坚决否认这次会晤是为勒庞“站台”和试图干扰即将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

  【胜算较小?】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定于4月举行,第二轮投票则定在5月。如今,距离第一轮投票只有不到4周的时间。

  民调机构“OpinionWay”27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首轮投票中,勒庞的得票率将小胜独立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两人分别为26%和24%,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的得票率则为20%。

  不过,在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的胜算却大增,如果是勒庞对阵马克龙,马克龙将获得61%的选票,而勒庞则以39%的得票率惜败;如果是菲永与勒庞进入第二轮角逐,两人的得票率分别为58%和49%,菲永将最终胜出。(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省政府与国家民委举行工作会谈 巴特尔刘赐贵出席
中国仍然面临严峻复杂的毒品形势——国家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解析2016中国禁毒形势
国家发改委:东北经济回暖,但分化在加大
云南警方救治一受伤大鸟 经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钳嘴鹳

 

相关链接:
云南警方救治一受伤大鸟 经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钳嘴鹳
国家发改委:东北经济回暖,但分化在加大
中国仍然面临严峻复杂的毒品形势——国家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解析2016中国禁毒形势
省政府与国家民委举行工作会谈 巴特尔刘赐贵出席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义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