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一只小母狗生了5只小狗,由于连日雨天,母狗叼着小狗无助地在雨中找寻安身之处,被一名大学生救下来,还在校园里安了家。现在,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广场的这群狗狗们,已经成为大白鹅后的第二宠。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流浪狗成校宠 浙江一高校因此建了个狗狗救助微信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9 11:07

“前几日一只小母狗生了5只小狗,由于连日雨天,母狗叼着小狗无助地在雨中找寻安身之处,被一名大学生救下来,还在校园里安了家。现在,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广场的这群狗狗们,已经成为大白鹅后的第二宠,每天都有一堆帅哥美女前来送食,不但有香肠饼干,还有牛奶。”昨天,这样一条暖心的微信刷爆了浙财大学生们的朋友圈。

记者来到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发现,一块不起眼的空地上建起了一个简易的狗窝,5只刚出生的小狗躺在窝里,窝里有毛毯,边上放着吃食。

一名法学院研究生还创建了一个狗狗救助小队微信群,号召校园里爱狗的小伙伴们为流浪狗献出一份爱心。这名研究生叫周倩茹,在她建群之后,爱心成员们立刻发动同学们捐出自己的旧衣服,给狗狗们搭了一个窝。

现在,微信群里有近百名大学生,他们发起捐款,用募捐来的钱买狗粮。这个“狗狗救助小队”微信群现在已经成了浙江财经大学最火的微信群。

中午,来自金融专业的小徐从书包里拿出了两包饼干和一根火腿,和室友们一起去喂小狗。小徐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只母狗特别通人性,“我们每天早晨来图书馆学习,它会在门口迎接我们,感觉是和我们一起开始一天的生活。我们会给这只母狗带早餐,吃完,它会开心得蹦蹦跳跳,然后会去找地方玩,等我们下课了,它又会来迎接我们。”小徐说。

每每下课时间,好多同学都会结伴过来看这些活泼可爱的小家伙,狗狗们看到同学们来了也非常兴奋,在校园里打扫卫生的阿姨笑称,有种到了“动物园”的感觉。

流浪狗们的一举一动,成了浙财大学校里的一道特殊风景线,只要翻开微信朋友圈,都能看到大学生们晒的狗狗照片。浙江财经大学南门的保安王师傅说:“现在校园里的多数狗狗都是被人遗弃之后结伴来到这里,性格比较温和。对于这些流浪狗,学校也在寻找解决办法,在管理它们的同时,一定会在学生的安全方面加强防护措施。”

 

相关链接:

大学保安打残流浪狗扔下楼 校方:学生被咬驱赶无效
退休女教师救助240只流浪狗 卖掉女儿陪嫁房
狗界赢家!流浪狗被收养 翻身成“小小美食家”
四川阆中:流浪狗连伤22人全城捕狗 对疫区犬只捕杀接种

 

相关链接:
四川阆中:流浪狗连伤22人全城捕狗 对疫区犬只捕杀接种
狗界赢家!流浪狗被收养 翻身成“小小美食家”
退休女教师救助240只流浪狗 卖掉女儿陪嫁房
大学保安打残流浪狗扔下楼 校方:学生被咬驱赶无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林晓莹]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