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月28日签署了启动脱欧的信函,29日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巴罗爵士亲自向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递交了信函,正式开启脱欧进程。在加入了44年欧盟后,英国成为了第一个退出欧盟的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英国正式启动脱欧 30日发布白皮书解读进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30 09:55

  

  英国首相发言人29日在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召开吹风会,介绍退欧进展,宣布30日首相府将发布脱欧白皮书。(摄影: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3月30日电(白天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月28日签署了启动脱欧的信函,29日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巴罗爵士亲自向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递交了信函,正式开启脱欧进程。在加入了44年欧盟后,英国成为了第一个退出欧盟的成员。

  接下来,英国政府将与欧盟官员进行谈判。但直到5月或6月与其他欧盟国家的谈判开始,才是英国将面临的真正考验。这些谈判预计将在明年秋季结束,届时威斯敏斯特的议员、布鲁塞尔的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将就所商定的协议进行投票。

  首相梅今日在英国议会发言时表示脱欧是英国的机会,她期望英国能够加强国家的凝聚力,英国政府期望是: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自治政府将因此增加决策权。未来谈判问题包括与爱尔兰的边界问题、移民问题、在英国生活的欧盟公民权利问题、工人权利维护、英国与欧盟贸易协定等。

  人民网英国记者在英国首相发言人29日下午举行的吹风会上了解到,30日首相府将发布“脱欧白皮书”,里面包括了更多脱欧谈判的细节以及框架。而在开启脱欧进程的两年内,英国与欧盟的关系不会改变,而居英的欧洲公民与居欧的英国公民的利益也不将会受到影响。

  谈判中第一个也可能是最有争议的问题之一是与欧盟“离婚”的英国必须支付多少“分手费”。英方一些人认为,英国无需付出任何代价,而来自布鲁塞尔的信号表明,英国为此可能需要支付高达500-600亿欧元。此外,欧盟方面表示,除非该问题谈判获得进展,否则其他议题将会停滞不前。

  智库“英国在变化中的欧洲”高级研究员Jonathan Portes教授认为,英国政府了解欧盟移民对英国的经济价值,在没有想好对策之前结束人口的自由流动,英国的损失不仅仅是低技能移民,同时还有护士、护工、银行家和研究人员等高技术移民。

  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在社交媒体上回应:“今天不是美好的一天。英国脱欧标志着我们联盟历史上的新篇章,但是我们准备好了,我们将继续前进,希望英国保持(与欧盟)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称之为“悲伤之日”。

  与此同时,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虽然英国的离开欧洲会“情感上的痛苦”,但对于英国来说,这将是“经济上的痛苦”。但奥朗德也表示不打算“惩罚”英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德国和其他欧盟国家“肯定不希望今天来临,因为我们失去了一个强大而重要的成员国。“但是我们自然也接受英国选民的民主决定”。

 

 

相关链接:

不怕“脱欧” 卡塔尔还想在英国“买买买”
英国脱欧前经历了啥?280天曲折路 三大关键节点
英国今启动“脱欧” 说“分手”后,英欧怎么办?
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能否如期、如愿与欧盟达成新协议成焦点
恐袭难阻英国“脱欧” 德媒:送给右翼民粹之礼
活多钱少!英国审计局称“脱欧”谈判缺人手

 

相关链接:
恐袭难阻英国“脱欧” 德媒:送给右翼民粹之礼
活多钱少!英国审计局称“脱欧”谈判缺人手
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能否如期、如愿与欧盟达成新协议成焦点
英国今启动“脱欧” 说“分手”后,英欧怎么办?
英国脱欧前经历了啥?280天曲折路 三大关键节点
不怕“脱欧” 卡塔尔还想在英国“买买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白天行]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