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市持续深入开展绿化宝岛大行动,全年全市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5016.1亩。今年正值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6周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0000亩,并在整个3月份开展以“绿色生态,美丽海口”为主题的“绿化宝岛”义务植树月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绿化宝岛大行动:播下万亩新绿 妆扮美丽海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31 09:02

  海口网3月31日消息(记者祝勇)去年,我市持续深入开展绿化宝岛大行动,全年全市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5016.1亩。今年正值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6周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0000亩,并在整个3月份开展以“绿色生态,美丽海口”为主题的2017年“绿化宝岛”春季群众性义务植树月活动,在全市掀起新一轮的春季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高潮。

  2016年,我市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完成中央防护林造林12323亩,完成中央补贴造林6870亩;完成补植补造椰子苗约4500株、木麻黄约100000株,补植补造面积约为2500亩,逐步恢复海防林防护功能;推进文山沉香产业园建设,完成补植补种沉香树苗13000株;培育各类红树林苗木28.9万株,种植红树植物26种,18079株。

  在广泛植绿的同时,也做好护绿工作。重点对自然保护区、森林旅游景区、生态公益林区等部位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开展综合演练,提升处置能力。2016年,全市共发生森林火灾2起,受害森林面积4.16公顷,森林火灾受害率为0.047‰,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今年全市将继续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巩固和提升绿化宝岛大行动成果。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2017年绿化宝岛造林绿化工作将以林业生态修复为主线,着重优化林种树种结构,全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0000亩。继续开展村镇和通道绿化,加快台风灾后恢复造林工作,做好调减低产低效橡胶林和低产桉树的更新改造,加强东海岸沿海防护林补植补造。

  同时,深入推进生态修复与湿地保护工作,2017年要完成林业生态修复3536亩,其中结合开展“绿化宝岛”大行动,完成台风损毁林地修复造林2000亩,完成老残林更新改造306亩;完成“四边”绿化造林780亩;开展工矿废弃地及破损山体复绿行动,修复面积150亩;新造红树林200亩,退塘还湿100亩;通过建设海口文山沉香文化产业园及演丰沉香产业基地,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打造沉香文化产业国际示范园及全国沉香交易中心。

  为了提升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成效,全市将开展一系列的全民植树活动。3月5日上午,800名省市机关党员干部在海口国际三角梅主题公园参加海口首个“全民公益日”义务植树活动,种植了菠萝蜜、芒果、黄皮、洋蒲桃、柚子、龙眼等14个品种的乔灌木926株;3月12日植树节当天,秀英、龙华、琼山、美兰四区同时开展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分别种植黄槿、重阳木等树木;3月21日国际森林日,完成植树造林60亩,种植椰子苗2000株;还将在凤翔公园举行2017“绿化宝岛”生态修复群众性义务植树劳动,计划种植菩提榕、椰子、凤凰木、龙眼、荔枝和芒果等乔木1500株。

  据了解,全市将探索和创新与“海绵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城市”建设相适应的义务植树工作机制,多渠道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全民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同时,倡导低碳植树,切实加大大叶油草、优质乡土树种、名特优经济林品种等的选育扩繁力度,在植树活动中优先选用这些乡土树种,把义务植树、造林绿化与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森林城市创建和生态修复结合起来。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未来5年,全市坚持生态环保优先,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创新群众性义务植树新模式,提高义务植树工作成效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大力开展生态修复、城市更新,让城市再现绿水青山,让海口“透光见海、透绿见蓝”,促进城市转型发展,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相关链接:

海南八大工程建设补绿翡翠宝岛 共造林170余万亩
海口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绿化宝岛”再添新绿
绿化宝岛大行动发力 去年海南造林15.1万亩
海南推进“绿色宝岛”专项工作 临高老板非法占地被拘

 

相关链接:
海南推进“绿色宝岛”专项工作 临高老板非法占地被拘
绿化宝岛大行动发力 去年海南造林15.1万亩
海口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绿化宝岛”再添新绿
海南八大工程建设补绿翡翠宝岛 共造林170余万亩
[来源:海口网] [作者:祝勇]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