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海南黎族苗族同胞迎来“三月三”传统节日,作为2017年“三月三”节庆活动主会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的民俗活动,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涌入繁花锦簇的琼中县城,与黎族苗族同胞共庆佳节。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三月三”系列主题活动尽显特色 美服美食美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31 11:00

  “三月三”主会场系列主题活动尽显黎苗特色与风范

  美服美食美舞三月风情激情定情琼中

  今天,海南黎族苗族同胞迎来“三月三”传统节日,作为2017年“三月三”节庆活动主会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的民俗活动,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涌入繁花锦簇的琼中县城,与黎族苗族同胞共庆佳节。

  上午9时,以“展示黎苗服饰、相约魅力琼中”为主题的海南黎苗服饰展示暨走秀活动在琼中三月三广场拉开帷幕,该县黎族苗族同胞纷纷走上舞台,展示本民族传统服饰,并组成百人表演团,现场示范黎锦编织、苗衣绣制过程。在现场,黎族苗族服饰与上百位佳丽相映成辉,令现场近千名观众一饱眼福。

  “参加此次黎族苗族服装走秀活动的演员,大部分是琼中各个黎村苗寨的普通村民,让大家参与到节庆日大型活动中来,进一步增强了黎族苗族同胞的民族认同感。”琼中妇联主席林德颖说。

  “我是一名业余摄影师,第一次看到海南黎族同胞展示黎族五大方言区的传统服饰,今天拍摄了几百张照片,希望能通过小小相机,将海南黎族苗族传统服饰美传播到更远的地方。”来自武汉的摄影师余作均告诉记者。

  随着海南黎苗服饰展示暨走秀活动进入尾声,百位身着民族服饰的黎族苗族佳丽走出三月三广场,来到琼中民族风情一条街特色产品展销活动现场,向游客推介海南各民族市县的特色美食及农副产品。

  琼中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筹备此次民族特色商品展销暨美食一条街活动,琼中商务局提前一个月进行招商,设置展位120余个,吸引了全省各市县的80多家企业参展。

  在琼中湾岭镇特色产品展销台,农家桑葚酒、山兰糯米酒、苗族三色饭、黎家鱼茶等特色产品受到游客青睐。“我们为参展的商品设计了具有黎苗风情的外包装及品牌LOGO,并印上了农户的联系方式,展销结束后客人还想购买产品,可以直接联系农户下订单。”湾岭镇宣传委员王艳艳说。

  “三月三”琼中主会场活动继续升温,海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体验民俗黎苗文艺大联欢活动、黎学丛书发行仪式今天也与大家“如约见面”。

  晚上8时,在琼中主会场,激情的开场歌舞《盛世琼中》奏响了“浪漫三月·情定琼中”主题晚会暨开幕式的序曲,整场晚会以“三月恋歌”“小康路上”“幸福家园”三个篇章及大型歌舞“情定琼中”等组成,独具特色的黎族苗族歌舞,原生态民歌对唱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明后两天,黎族苗族民歌对唱比赛、“山盟海誓、情定合老”黎苗传统婚俗庆典活动、主会场闭幕式等一系列“三月三”琼中主会场活动还将悉数与大家见面。

 

相关链接:

海口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黑龙江夏季旅游四大主题十种“打开方式”
马伊琍“秘密花园”主题大片 恬静优雅显成熟气质

 

相关链接:
马伊琍“秘密花园”主题大片 恬静优雅显成熟气质
黑龙江夏季旅游四大主题十种“打开方式”
海口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郭畅]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