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20日到22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二届世界芭蕾舞比赛上,来自海南万宁的小哥欧锐,凭借原创独舞作品《萌动》,获得现代芭蕾舞成年组唯一一个金奖!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厉害了!26岁万宁小哥跳芭蕾拿下世界金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02 17:28

  身体比女生还软他用《萌动》跳出自由

  厉害了!万宁小哥

  跳芭蕾拿下世界金奖

  男的跳芭蕾舞,比女的跳得还好?是的,你没看错!

  在3月20日到22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二届世界芭蕾舞比赛上,来自海南万宁的小哥欧锐,凭借原创独舞作品《萌动》,获得现代芭蕾舞成年组唯一一个金奖!

  这个腼腆的大男孩说:“要特别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

  一鸣惊人

  万宁小哥跳芭蕾拿下世界金奖

  3月20-22日,第2届世界芭蕾舞比赛在日本东京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舞蹈专业选手参赛。厦门大学副教授李娜携其研究生欧锐代表厦门大学参加该赛事。万宁小伙欧锐凭借原创现代芭蕾舞作品《萌动》获得现代舞成年组第一名(金奖)。这是本届比赛唯一获得金奖的中国选手。同时,欧锐的指导老师李娜获教师奖。因表现突出,欧锐收到韩国国际芭蕾舞比赛的参赛邀请。据悉,这也是海南籍舞者首次在国际芭蕾舞台亮相,并取得不俗成绩。

  眼前一亮

  他用《萌动》跳出自由

  据了解,来自世界各地的124位选手参加了在东京的比赛。这类世界芭蕾舞比赛,没有以性别分组,即男女混合比赛。芭蕾舞要求腰部足够柔软,才能完成高难动作。李娜说,此次带着欧锐参加比赛,原本没抱太大期待,因为参赛的很多选手来自专业院校和演出团体,但没想到,欧锐拿了金奖。混杂着中国元素的原创芭蕾《萌动》,让评委“眼前一亮”。《萌动》描述一只鸟从出生到成长的过程。而对于这个过程的演绎,欧锐倾注了大量的情感,他说:“我跳出了自由,当然,别人也有自由,但我比他们跳得更加自由。”

欧锐获得金奖。

  家乡情怀

  热爱舞蹈源自乡亲的掌声

  在小的时候,欧锐就充分展现出了他唱歌跳舞的才艺。9岁,就有了人生第一次舞台经验。

  欧锐记得,那时是参加万宁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活动,文化下乡、唱歌比赛都有他的身影。每次表演,欧锐会看到台下的爸妈,还有无数的父老乡亲,在他们的掌声中谢幕,让他感到无比的自豪。

  从家乡的舞台,走到国内大城市,甚至世界各地更广阔的舞台,每次音乐想起,欧锐闭上眼睛的瞬间,家乡父老的音容笑貌、他们热切的欢呼和掌声都会浮现在眼前。“家乡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力量,让我不惧任何挑战。”

  别样男舞者

  训练严苛

  10岁开始学舞 每天5点半起床练习

  26岁的欧锐皮肤白皙,走到哪都是挺直腰板。他从10岁开始学习舞蹈,他形容自己有一种“与生俱来”对舞蹈的热爱。欧锐每天早上5:30分起床练习,每天练习4个小时,他坚持了六年。欧锐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李娜说,在班上,欧锐的身体是最软的,比班上女生还软。她举例说,两手握在一起,从前面翻到后面,有些女生做不了,但欧锐可以。

  欧锐说,舞蹈需要舞者静下心,他只想跳舞。其实,欧锐原本是跳中国舞,到了大学转为学习芭蕾。导师李娜对这位学生非常佩服,“跳舞其实是很苦的”。因为老师给学生指导,修改动作,一般不会从第一遍着手,要让学生跳上6到12遍,他们都快跳不动了,才开始进行。这样才能保证在舞台上不会因为跳累了,而动作走形。

颁奖现场。

  饮食

  一般只喝酸奶 想念家乡东山羊

  接受记者采访时,记者注意到,欧锐会随身带着一瓶酸奶,他说,为保持身材和状态,他一般只喝酸奶、豆浆和鲜榨果汁。“馋嘴的时候,会吃一点猪肉干,但量要严格控制。”欧锐说,他很想念家乡的阉鸡、白切鹅、东山羊,还有肉嫩膏鲜的和乐蟹、叫不上名字的杂鱼煲……但既然选择做一名舞者,这些东西,只能小小地尝一下。

  欧锐身高1.74米,常年要维持120斤理想体重。学校食堂一份饭是二两,他每次都让师傅减掉一半。此外,还要远离辣的和油腻的食物。

  欧锐舞台剧照。

  人物简介

  海南万宁人欧锐今年26岁,硕士,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福建省国际标准舞协会常务理事;现任厦门大学艺术学院舞蹈教研室舞蹈教师;曾多次获得国内外专业舞蹈比赛创作表演,金、银奖等;多次参加国内各大型晚会舞蹈编导及表演,曾到德国、美国、马耳他、卢森堡、泰国等多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他是个“获奖专业户”

  2002年9月,欧锐以优异成绩考入海南中学舞蹈团,师从于张侃、李思蒙两位导师;2006年,他凭借独舞《太阳鸟》获海南省第五届中学生专业舞蹈比赛一等奖;2007年,领舞作品《晨雁》获全国第二届中学生文艺汇演一等奖;2008年,独舞《竹梦》获北京大学冬令营艺术特长生特等奖、第一名;2009年,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进入厦门大学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学习;2013年,以优秀的成绩破格保送厦门大学研究生,师从于李娜、高国庆、马列三位导师学习。

 

 

相关链接:

2017郑州航展飞行表演空域获批 城市地标将现“空中芭蕾”
小花旦张雪迎曝初春唯美写真 化身芭蕾精灵仙气十足
舞出美丽人生:15岁胖女孩跳芭蕾 追求梦想不停歇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在京上演《天鹅湖》

 

相关链接: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在京上演《天鹅湖》
舞出美丽人生:15岁胖女孩跳芭蕾 追求梦想不停歇
小花旦张雪迎曝初春唯美写真 化身芭蕾精灵仙气十足
2017郑州航展飞行表演空域获批 城市地标将现“空中芭蕾”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徐培培]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