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被盗刷后,张女士一家人都炸了锅,他们一方面向警方报案,一方面也和银行紧密沟通,另一方面还与媒体积极联系,希望能够挽回自己的损失。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儋州一居民9.5万元被盗刷 银行30天跨境追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04 11:28

  钱被盗刷后,张女士一家人都炸了锅,他们一方面向警方报案,一方面也和银行紧密沟通,另一方面还与媒体积极联系,希望能够挽回自己的损失。

  “我家的遭遇得到了各方面的关注,该银行的领导还亲自到我家仔细询问了来龙去脉,并安抚我们的心情,承诺2个月内帮我们追索回自己的血汗钱。没想到才过了30天钱就回到了自己的账户里头。真是太赞了!”张女士连连称赞。

  随后记者来到银行,该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了解到张女士一家的遭遇后银行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一边组织相关领导亲自向张女士询问情况和收集证据,另一方面积极与银联取得联系,尽一切努力为张女士一家挽回经济损失。

  银行的负责人介绍,收集证据后,他们便开始为张女士一家追索。通过银联,他们了解到,盗刷张女士血汗钱的犯罪分子就在海外。由于张女士的钱转向海外,而银联又对跨境交易的合法性的审核是非常严格的,所以钱并没有第一时间转到犯罪分子的账户里头。而当时恰好张女士一家的钱还未审核通过,在了解到情况后银行方面第一时间向银联递交追索申请,要求冻结资金,并通过一系列的复杂手续才为张女士一家追回了血汗钱。

  对于近年来,随着电子银行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手机客户端都具有转账功能。手机已不再是单纯的通讯工具,更与使用者的资金安全息息相关。

  该行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不要用手机登陆来历不明的客户端;感觉到自己的资金安全受到威胁是要第一时间拨打银行卡上附有的客户服务电话对银行卡的资金进行冻结;一旦发生盗刷的情况,要积极和银行、警方取得联系,不要盲目的删除相关信息,要保存好相关的证据以便为下一步追索资金。此外,他还再三地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手机的安全,要随身保管好手机,避免犯罪分子趁机盗取手机,在手机上利用支付宝、微信等工具进行转账。

  南国都市报4月3日讯(记者梁振文)“追回来了!真的追回来了!银行太给力了,没想到只花了30天的时间就帮我们追回9.5万血汗钱。”4月2日,家住儋州市那大镇的张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激动地说。

  3月2日,本报以《误点“交通罚单”链接9万余元不翼而飞》为题报道了此事。当时,张女士介绍,2月26日那天,她的哥哥接到一条短信,上边显示他在三亚主城区路段违规被拍照。“由于短信上显示的车牌号和姓名都对得上,哥哥也没多想就点了上边提供的一个‘交通罚单’链接,没想到就这样辛辛苦苦积攒的9万多元就不翼而飞了。”张女士说。

 

 

相关链接:

法官提示5招防范银行卡盗刷 被盗刷该怎样索赔?
海口一男子利用网络盗刷他人银行卡 作案40余起被刑拘
外籍头目毒品控制90后黑客 盗刷银行账户获20余万
男子盗刷表姐银行卡被抓 称是家务事不算犯罪
一团伙购国外卡主信息 复制后到商场盗刷200万

 

相关链接:
一团伙购国外卡主信息 复制后到商场盗刷200万
男子盗刷表姐银行卡被抓 称是家务事不算犯罪
外籍头目毒品控制90后黑客 盗刷银行账户获20余万
海口一男子利用网络盗刷他人银行卡 作案40余起被刑拘
法官提示5招防范银行卡盗刷 被盗刷该怎样索赔?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张红霞]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