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辉煌的大厅里竖立着中芬两国国旗。4月3日,在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中心的芬兰总统府,尼尼斯托总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芬兰来说,能接待习近平主席到访非常荣幸。习近平主席是我们尊贵的客人,希望他到这里能感觉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做和平共处、友好交往的典范
——芬兰各界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04 10:51

  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希望通过学中文更多了解中国,期待中国和芬兰联系加深。图为该校学生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前表达自己的良好祝愿。本报记者 管克江摄

  埃斯波艺术家协会主席、版画家莱蒂宁通过学习中国画,把中国文化的元素融进了自己的版画作品。图为莱蒂宁(左二)在中国画指导老师的画室作画。本报记者 管克江摄

  灯火辉煌的大厅里竖立着中芬两国国旗。4月3日,在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中心的芬兰总统府,尼尼斯托总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芬兰来说,能接待习近平主席到访非常荣幸。习近平主席是我们尊贵的客人,希望他到这里能感觉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4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主席作为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北欧,也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22年再次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芬兰各界人士对此访高度期待,希望此访成为推动芬中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的新契机。

  进一步促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和芬兰传统友谊深厚。建交67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芬关系已成为不同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和发展阶段的国家间和平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

  “习近平曾访问过芬兰两次。2010年,作为当时的芬兰议长,我很荣幸地接待了他。之后,我又有幸和习主席见过几次面。我相信,他的访问将进一步促进芬中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尼尼斯托说。

  芬兰议会芬中友好小组主席劳斯拉赫蒂对本报记者说,近年来,芬兰和中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方面交流密切,双边关系呈现十分积极的发展势头,“芬兰和中国之间是一种很温暖的关系”。她相信习主席的到访能够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我们非常欢迎习主席到访芬兰。期待此访会促进中国对芬兰的投资,让更多的中国人来芬兰旅游,领略芬兰美丽的自然风光。”芬中协会会长、芬兰国际问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高玉麒对本报记者说,“芬中关系的未来将十分光明”。

  “为习近平主席访问芬兰带来的机会而激动”

  中芬经济优势互补,合作互利共赢的特点突出。

  中国连续14年成为芬兰在亚洲最大贸易伙伴,芬兰是中国在北欧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2016年,中芬双边贸易额达63.6亿美元。芬兰贸易协会主席佩伊维·莱沃女士曾两次随芬兰总统访华。她告诉本报记者,最近几年,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对芬兰的高科技公司进行收购,这成为芬中经贸关系的一个新特点和趋势。她深信,习主席的访问一定会进一步促进双方的经贸往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