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通化县公安局东来派出所召开返赃大会,将村民被骗的20500元全部返还给村民,流窜于通化县东来乡作案的诈骗团伙被通化县警方捣毁。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吉林通化三名假“专家”以镶牙为名进村骗老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05 13:07

  □ 本报记者  张淑秋

  □ 本报通讯员 王洪喜

  近日,吉林省通化县公安局东来派出所召开返赃大会,将村民被骗的20500元全部返还给村民,流窜于通化县东来乡作案的诈骗团伙被通化县警方捣毁。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山里来了仨“牙医”

  2月中旬的一天,通化县东来乡开来一辆灰色轿车,车上下来1男两女。他们穿着白大褂,拎着医药箱,看到村民就上前打招呼。当时,60余岁的李大伯正在自家院里整理柴火。“我们是省城来的牙科专家,我们镶的牙齿不但坚固、质量好,而且价格也很实惠。”见到李大伯,3人热情做起介绍,并为他简单进行了检查,结论是需要镶牙。

  李大伯见3个人非常热情,想到自己牙齿掉得差不多了,吃东西不方便,但平时忙农活,又心疼钱,一直没有去看牙医。现在省城的“专家”送上门,便决定镶牙。

  在对方建议下,李大伯选了款“最好”的材料,一颗牙3500元。李大伯觉得有些贵,对方“大方”地给便宜了500元。整个镶牙的“手术”,只用了20多分钟。

  “我付完钱,他们数都没数就急忙离开了,当时我就有点怀疑。”李大伯说,几个“专家”给他镶的假牙,是用白色和粉色两种粉末状的东西调和在一起,等凝固后用刀雕刻而成的。

  晚饭后,村里的人都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天,开始谈论起白天村里来的“专家”。结果李大伯发现,不只他一个人镶了牙,更可疑的是,他们接到钱之后连数都不数就急忙走了。于是,李大伯等人迅速到派出所报案。

  7名老人上当受骗

  民警连夜对案件进行研判。根据李大伯等人的描述得知,对方来时开了一辆车。民警调取附近路面监控研判,最终锁定一辆灰色轿车。同时,在派出所的群众微信群中发出通告后,有村民看到这3个人在东来乡兴安村进行诈骗。

  警方开始部署行动方案。此时,3个人在兴安村已经诈骗得手,正要逃离。东来派出所调来一辆面包车在对方逃跑的必经之路设卡堵截,李忻带领民警在后追,最后将3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曾因以镶牙为名进行诈骗被判过刑,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雇佣王某和张某一起诈骗。

  目前,警方已查证,自今年2月以来,该团伙在东来乡境内共实施7起诈骗案,其中大部分受害人都是住在偏僻山区的老人。他们一般牙齿都有问题,自己不方便去医院,警惕性又弱,很容易成为诈骗目标。

  据了解,3名犯罪嫌疑人平均年纪在40岁以上,没有正当职业,也没有任何医药方面的从业资格证。

  不法分子给老人们装的假牙究竟是什么材料做的?

  据警方调查,这伙人用的是类似于牙粉的东西和类似于橡皮泥的黏合剂,将它们糅合在一起后,再放到老人牙床上,让老人咬合一下。由于所使用的材料是速凝的,很快就会变得坚硬,并凝结在老人的牙床上。之后,用专门的小刀在老人嘴里将材料雕刻成牙齿的形状,再刻出牙缝。

  “他们打着专家的幌子,很容易获得老人们的信任。”办案民警栾威说,“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材料成本非常低廉,一盒才十几元,卖给山村老人却少则收几百元,多则数千元。”

  民警来到正规牙科医院咨询了专业牙科医生,医生称:一开始这些新装上去的假牙是可以正常咬合的。如果时间久了,或者喝了水,假牙很容易脱落。

 

 

相关链接:

大学生遭遇骗局网上用QQ报警再遇假网警 身无分文
套牌出租车骗人又出鬼点子 假钞换取乘客微信转账
民政局职工帮租房转校办低保 骗亲友300余万元
3个月回本,6个月翻番?--消费返利骗局重出江湖
团伙“卖考试答案”骗款近200万元 技术公司成帮凶

 

相关链接:
团伙“卖考试答案”骗款近200万元 技术公司成帮凶
3个月回本,6个月翻番?--消费返利骗局重出江湖
民政局职工帮租房转校办低保 骗亲友300余万元
套牌出租车骗人又出鬼点子 假钞换取乘客微信转账
大学生遭遇骗局网上用QQ报警再遇假网警 身无分文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张淑秋]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