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份台风季节,距离家住海口市海甸一东路西溪里小区12栋的业主杨女士入住刚一年时间,次卧飘窗下面的内墙却出现了渗水。杨女士多次向物业反映问题却迟迟未解决。4月1日,记者走访时发现杨女士遭遇的问题在该小区并非个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西溪里小区新房交付一年飘窗渗水 物业回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05 14:58

  新房交付一年飘窗渗水

  物业:将做好登记,尽快帮业主维修

  事发海口海甸岛西溪里小区,飘窗公司称已为180户维修各类飘窗问题开发商回应仍要走程序

  去年10月份台风季节,距离家住海口市海甸一东路西溪里小区12栋的业主杨女士从开发商拿到房子装修入住刚刚一年时间,然而却次卧飘窗下面的内墙却出现了渗水,两侧的内墙壁也出现几道裂缝。对此,杨女士多次向物业反映问题却迟迟未解决。4月1日,记者走访时发现杨女士遭遇的问题在该小区并非个例。开发商海口大成置业有限公司(金隅大成海口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负责飘窗的爱乐屋公司曾承诺维修,但因爱乐屋公司内部问题导致无法尽快维修。

业主杨女士手指飘窗下面墙壁渗水后墙壁发潮起皮

飘窗两侧墙壁出现的裂缝

  新房交付

  入住一年便出问题

  杨女士介绍,2015年11月份,他们购买的西溪里小区一期交付到业主手中后,她便着手装修事宜。2016年5月份,她搬进新家入住。

  去年10月份,正值台风季节,她在小区微信群中看到一些业主反映家里卧室飘窗渗水的问题,立刻引起了她的注意。

  “我马上检查了一下,发现飘窗也存在渗水问题,飘窗大理石下面的墙壁已经渗进来一些雨水,流在了地板上,现在你看墙壁已经潮湿得起皮了。”杨女士指着家中次卧飘窗说道。

  此外,杨女士还发现飘窗两侧墙壁出现了几道裂缝,不仔细观察,并不容易发现。

  “从交房到去年台风季节飘窗出现问题才一年时间,房子就出现了问题,这太让人闹心了。”家住杨女士楼上的业主介绍,由于飘窗渗水,次卧油漆已经变色,而更让她烦心的是,紧贴飘窗做了一张榻榻米床,无法挪动床导致无法检查渗水状况,也很难进行维修。

  业主:为何仍在质保期的新房维修如此难?

  2017年1月下旬,距离杨女士向物业反映飘窗渗水问题已经过去近三个月时间,在杨女士多次坚持下,物业、开发商、飘窗公司等在一起进行了协商。

  “当时飘窗施工的艾乐屋公司承认问题出在他们,也同意对飘窗的问题进行维修,但从1月下旬到现在,他们都还没有来修过。”杨女士有些气愤地说。

  至于飘窗公司迟迟未修的原因,杨女士在询问后被告知是维修所需的资金问题导致。

  “房子的质保期还在,为什么维修飘窗就这么难。”杨女士说。

  飘窗公司:西溪里一期已修了180多户

  4月1日,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西溪里小区时发现,该小区一期飘窗问题并非个例。

  负责该小区一期和二期飘窗建设的北京爱乐屋建筑节能制品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叶某介绍,一期房屋飘窗问题在2016年维修了多次,有的地方缺个螺丝、有个地方有划痕、有的件生锈等等。不完全统计下来,有180多户的飘窗进行了维修。相比其他简单点的问题,飘窗渗水则需要根据检查来看如何进行维修。

  开发商:需由北京总公司与飘窗公司沟通解决

  眼看着今年的台风季节即将到来,飘窗渗水问题迟迟未得以解决,4月1日上午,杨女士再次约物业、开发商及飘窗公司的负责人进行协商,盼早日进行维修。

  对此,开发商海口大成置业有限公司(金隅大成海口分部)相关负责人黎女士表示,他们希望能尽快帮助杨女士进行维修,但由于涉及到飘窗公司内部问题导致迟迟未修,因此她要按照公司程序,将此事上报北京总公司,由北京总公司和飘窗公司进行沟通解决。

  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海南三原华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将做好排查登记,尽快帮业主维修。

  截至记者发稿前,开发商已安排施工单位派工人正在对杨女士次卧飘窗内墙裂缝进行维修,但飘窗渗水问题何时解决,杨女士和其他业主一样仍不得而知。

 

 

相关链接:

地下车库渗水致停一月轿车刹车不灵 险出车祸(图)
楼道墙皮渗水脱落露砖 业主怀疑浴池惹的祸(图)
首创置业携数百家供应商向房屋渗水宣战
河南楚墓中发现“牛肉汤”? 专家:实为地下渗水

 

相关链接:
河南楚墓中发现“牛肉汤”? 专家:实为地下渗水
首创置业携数百家供应商向房屋渗水宣战
楼道墙皮渗水脱落露砖 业主怀疑浴池惹的祸(图)
地下车库渗水致停一月轿车刹车不灵 险出车祸(图)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党朝峰] [编辑:见习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