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有益的事,把村民利益放在心间。自1993年被选举为丁村村委委员,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王开雄一直不忘为村民谋福利,把责任扛在肩上。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党员带头做表率 服务美舍河治理——王开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10 09:09

  美舍河河水沿着城西镇丁村缓缓流过,自美舍河存在以来,就一直静静地哺育着丁村的村民。

  “小时候,河水特别清澈,下田回来都会喝一口河水,甜,解渴。”王开雄说,以前,村民吃水、洗衣等都是用美舍河的河水。

  然而,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美舍河周边的生态环境也逐渐遭到了破坏,工厂排出来的污水、养殖场排出来的粪便……这一切让美舍河曾经的自然生态美消失不见了,也成为了村民心中的痛。

  “美舍河是我们村的母亲河,一直养育着住在这片土地的村民。”面对美舍河治理,王开雄说,尽一份力是作为丁村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是为村民谋福利的重要举措。

  多做有益的事,把村民利益放在心间。自1993年被选举为丁村村委委员,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他一直不忘为村民谋福利,把责任扛在肩上。

  建美丽美舍河 这是岗位使命

  美舍河的整治意义重大。

  在王开雄看来,把一直哺育村民的美舍河建设得更加漂亮,为村民营造更为优美的生活环境,是他这个丁村党支部书记的使命。

  一则利好消息传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美舍河周边的环境保护,要下大力气进行整治了。曾经无数次幻想让“母亲河”再次变美丽的王开雄,开始每天都往美舍河跑,该如何治理?村民们希望建好的美舍河周边是什么样的?这一切又让他有点焦虑不安。

  美舍河凤翔段整治,需要用到丁村108亩田地。这田地上有许多村民的祖坟、厂房和各种农作物等,在今年的3月15日之前必须完成土地的征收和厂房等搬迁,时间紧、任务重,让王开雄感受到了责任重大和压力。

  迁祖坟对村民来说是大事。如何说服大家搬迁?“我家里有80多岁的母亲和两位70多岁的叔叔。”王开雄说,在老人家心里,祖坟包含了太多含义。为了给村民起好这个带头作用,王开雄决定让自家人先行动起来。一开始家人也有很大的抵触情绪,他用美舍河环境整治的重要性等一一向老人进行解释,并明确这是为全村谋福利,几番游说下来,终于赢得了家人的同意,他家的祖坟搬迁也是全村的第一户。“没办法,都是兄弟,我不支持他,群众怎么支持他。”王开雄大哥说。

  “王开雄书记家第一个搬迁了祖坟,这让全村人看到了他为村民做这件事情的决心。”丁村村委会副主任钟光照说,王开雄做事一直是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全村的各项工作中都起着积极带动作用。

  累,但是更多的是期盼,是信心。王开雄表示,能够让美舍河变得更漂亮,自己苦点累点不算什么,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为村民谋福利 这是责任担当

  村民利益无小事,完成美舍河的蜕变,改变的不仅是河水的生态环境,更是造福沿线居民的实际举措。

  “征地补偿一直是头疼大事,很容易得罪村民,但是我不能后退。”王开雄表示,有一个厂房有10000多平方米,里面家具等物品又特别多,搬迁任务重、压力大,3天内必须得完成搬迁,厂房业主询问王开雄能否缓几天。

  意识到美舍河环境整治刻不容缓,哪怕晚一天都是自己不愿看到的。面对搬迁时间节点和该厂房的实际情况,怎么办?王开雄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并希望能够在搬迁上给予该业主帮助。

  最终,在王开雄的协调下,该业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搬迁任务,尽最大可能维护了村民的利益。

  说起王开雄这个书记,丁村的村民有太多的话要说。

  “王开雄在2001年就被村民选举成为党支部书记,为村民做了很多事情。”村民吴玉南说,王开雄在做事上往往很有前瞻性。在2009年,考虑到椰海大道建设将会给全村带来的益处,王开雄主动承担起说服村民拆迁的事,一开始就遭到了很多村民的反对,但在他的说服下,征地拆迁还是顺利完成了。可因为这件事他却在2010年的选举中落选了。

  几年的时间过去了,村民开始享受到了椰海大道给他们带来的好处,也明白了王开雄为村民谋福利舍弃了太多。2016年换届选举,王开雄再次以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说起往事,王开雄说:“我受点委屈没关系,只要对村民有益,就算倒回去我仍然会这么做。”

多做有益的事 这是一种信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里,为村民着想的优秀品质在王开雄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要多做对村民有益的事,这是王开雄对自己、对全村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

  一位村民的孩子要上大学,但是没有钱报名,王开雄自掏5000元义务资助,使得该学生得以正常报到上大学。

  了解村里生活存在困难的老人,为这些老人向有关部门申请,帮助他们争取生活补助。时常带队看望慰问村里的老党员,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

  大事、小事,只要村民有困难,就会有王开雄的身影出现。

  “每次开党支部会议,他说的最多的就是村民的事”,丁村居委会委员周桂今说,正是王开雄书记这样的要求和率先垂范,全村的党建工作越来越好,更多的优秀党员在全村的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农村做干部,公信力、威望低了可不行。”钟光照说,王开雄书记正是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在他的带领下,全村的干群关系和谐,这也为他们在美舍河凤翔段治理征地和搬迁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丁村目前是美舍河整治凤翔段的重要区域,也是重要的棚改区,但凡涉及到村民利益的事,王开雄都坚决执行“四议三公开”制度,让村民安心、放心。

  站在美舍河畔,夕阳的余晖照在王开雄的身上,也照出了他为民奔走、一心为公的情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觉得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不要辜负组织上的信任,要做好带头人。”王开雄说。

 

 

 

 

相关链接:

建一流品质省会都市圈 海南优先推进海口国家新区建设
儋州职工以亲属名义骗国家造林补贴 被判3年3个月
海南古籍共24100余册 《昌黎先生集》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构筑国家房源信息防火墙

 

相关链接:
构筑国家房源信息防火墙
海南古籍共24100余册 《昌黎先生集》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儋州职工以亲属名义骗国家造林补贴 被判3年3个月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杜润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