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口粉红色的招牌上标注着“女子健康瘦身美容管理会所”字样,一般情况下都应该是年轻女子去消费,但令人奇怪的是,到此来消费、体验的几乎全是老人,她们听工作人员介绍“使用产品后可预防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后便花12000余元的高价购买产品。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以女子会所的名义专骗老人?四川“丽福健”被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12 18:51

    成都市金牛区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人民北路所执法人员正在现场调查。 吴平华 摄

  中新网成都4月12日电(吴平华 魏尧)门口粉红色的招牌上标注着“女子健康瘦身美容管理会所”字样,一般情况下都应该是年轻女子去消费,但令人奇怪的是,到此来消费、体验的几乎全是老人,她们听工作人员介绍“使用产品后可预防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后便花12000余元的高价购买产品。

  11日,记者从成都市金牛区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人民北路所根据记者近半个月的暗访线索,已前往现场,对这家涉嫌虚假宣传的四川丽福健生物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

  市民反映:治疗仪可治“百病”?母亲被骗12000余元

  家住成都西门车站附近的王女士日前向记者反映,她家里近70岁的老妈春节前突然给她及全家人说,要购买一台可以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治疗仪回家,因自己的钱不够,叫子女出一部分钱,她对老妈说“现在的各种骗局很多,不要乱相信”,便未在意此事,谁知几天后,她老妈居然将产品买回了家里,据她老妈讲花去现金12800元。

  “当我们在网上去查询后,被惊呆了,该品牌产品曾被多次查处曝光过,不少人都在反映是骗局。”王女士说,担心以后还会有更多的老年人被骗,特希望记者采访、曝光,执法部门也能依法查处。

又一位老年人进入了女子会所。 吴平华 摄

  记者暗访:女子会所里的消费者居然全是老人

  根据王女士的反映线索,记者于3月下旬来到了位于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1号的中天商厦。底楼火锅店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近半年多来,发现不少老年人往六楼走,有的便花高价将产品买回了家。

  在这位火锅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该栋楼的六楼,他指着门口挂有“女子健康瘦身美容管理会所”字样的粉红色招牌说“就在那里面”。

  “那里面应该是年轻人消费的地方吧?”记者有些怀疑。走近一看,却奇怪地发现,正在室内体验的居然全是年龄高达60多岁或是70多岁老人,且大多已头发花白。

  记者声称母亲患有糖尿病等,打算给老人购买一台,便顺利地进入到了室内。记者看到,左边的墙壁挂有不少的锦旗,上面写着“感谢把我的腰椎治好了”、“真神奇除病创奇迹”“无私为民”等,让人看了后极具诱惑力,工作人员见记者很真诚,便说“无效果不收钱,可以先体验后再购买”。

  执法出击:涉嫌虚假宣传四川“丽福健”被调查

  记者将暗访到的情况向成都市食药局进行了如实反映,该局高度重视,并表示将尽快安排当地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处。

  “接到你们的反映后,我们领导很重视,迅速组成了调查组,并于3月31日赶往现场进行了调查。”4月11日,成都市金牛区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人民北路所监督管理一室执法人员杨树根告诉记者。

  杨树根称,他们在调查中发现,出售产品的四川丽福健生物有限公司的确存在涉嫌虚假宣传问题,从其提供的相关手续表明,该产品不是治疗仪,只是普通的健身器材,其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28条之规定,现已对其依法立案调查。由于主要负责人不在现场,已通知负责人前来接受调查。

  对此,记者采访了四川丽福健生物有限公司的经理江玉婷,当记者问她所出售的产品是治疗仪还是减肥仪、有无相关合法生产手续?江玉婷回答:“不是治疗仪,是保健器材,有相关合法手续。”

  执法人员杨树根特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如果身体有问题,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或按医生的要求进行治疗,不要轻信一些违法商家的虚假宣传,避免上当受骗。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相关链接:

女子深陷骗局:花掉12万元人民币 换回60万冥币
新型传销骗术:加入电商发展会员被认定是传销
男子被骗入黑砖窑和传销 失散24年后凭口音寻亲
湖南江永扶贫腐败窝案:骗取危房改造金成产业链
河北女子险被骗17万:对方来电谎称女子涉嫌经济犯罪
骗子潜伏公司QQ群冒充领导骗走财物人员百万元

 

相关链接:
骗子潜伏公司QQ群冒充领导骗走财物人员百万元
河北女子险被骗17万:对方来电谎称女子涉嫌经济犯罪
湖南江永扶贫腐败窝案:骗取危房改造金成产业链
男子被骗入黑砖窑和传销 失散24年后凭口音寻亲
女子深陷骗局:花掉12万元人民币 换回60万冥币
新型传销骗术:加入电商发展会员被认定是传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平华 魏尧]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