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省文体厅获悉,2017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5月1日开赛至年底结束。历时8个月的比赛设有群众竞赛项目和擂台趣味竞赛项目两个大项,一共51个小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全民健身运动会下月开赛 6个水上项目凸显特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14 10:18

  海口网4月14日消息(记者甘雁鸿)从省文体厅获悉,2017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5月1日开赛至年底结束。历时8个月的比赛设有群众竞赛项目和擂台趣味竞赛项目两个大项,一共51个小项。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运动会还增加了6项水上项目群众活动,凸显海南水上运动特色。

  与去年相比,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增加了旱地冰球、野战运动、无线电定向等项目。其中群众竞赛项目共40项,分别是篮球、排球(九人)、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网球、台球、国际象棋、象棋、围棋、国际跳棋、桥牌、扑克、武术、广场健身操(舞)、五人足球、三对三篮球、健身气功、健身健美、健身瑜伽、飞镖、航空模型、木球、门球、轮滑、龙舟、钓鱼、登山、攀岩、电子竞技、舞龙舞狮、高尔夫球、旱地冰球、野战运动、无线电定向、街舞、射箭、气排球、珍珠球和第九套广播体操。

  擂台趣味竞赛项目共11项,分别是同舟共济、五绳拔河、趣味椰子、巧夹槟榔、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坐、立定跳远、足球射门、引体向上、踢毽子。水上项目群众活动6项,分别是帆船帆板、冲浪、龙舟、潜水、皮划艇、摩托艇。据了解,水上项目是组织群众参与,不作为竞赛项目。

  今年全民健身运动会不仅增加了一些新项目,还保留了去年反响比较好的项目,比如去年首次推出的“环岛健身大擂台”,掀起了各市县全民健身的热潮,为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营造了很好的氛围,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活动当中。

  此外,去年在7个市县设7个分赛区和一个总决赛的三对三篮球赛十分火爆,受到广大篮球爱好者的追捧,吸引了600多支队伍参加。今年,三对三篮球赛仍然在列,比赛规模还将扩大。

  海南省文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的举办是为了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在健康海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丰富人民群众文体生活,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省直机关、省直企事业单位、市县(区)各单位、大专院校、协会、俱乐部均可参赛。个人也可组队参加团体项目或单项项目比赛。除第九套广播体操项目外,其他项目均可接受社会公开报名,擂台趣味项目可接受个人现场报名。

  参赛运动员资格有所放宽。海南省户籍的选手和非海南省户籍的运动员都能报名参赛,不过非海南省户籍的运动员必须在海南省居住满1年以上(截至2017年8月8日)。在海南居住的“候鸟”人群可按照单项竞赛规程规定参赛,也可选择适合的项目参赛。

  今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将于8月8日在海口举行,水上项目群众活动将于10月至12月在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万宁和陵水举办。本届运动会以鼓励群众参加健身活动、检验各市县(区)开展全民健身成果为目的,将对成效突出的市县(区)和相关单位予以表彰。

  2017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体厅承办,各市县文体局、省体育赛事中心、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省体育总会及相关体育运动协会协办。

 

 

相关链接:

全民健身——御道广场纸鸢飞
海口一健身会所停业 会员欲退款找不到老板
助力"双创" 海口美兰区举办"巾帼展英姿"健身舞大赛

 

相关链接:
助力"双创" 海口美兰区举办"巾帼展英姿"健身舞大赛
海口一健身会所停业 会员欲退款找不到老板
全民健身——御道广场纸鸢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甘雁鸿]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