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新区(滨江)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根据官方公布的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数据显示,杭州高新区位列第五,跻身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杭州滨江检察院服务零距离,为高新企业保驾护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17 12:54

  驻点检察官正在为浙大科技园入驻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杭州高新区(滨江)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根据官方公布的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数据显示,杭州高新区位列第五,跻身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连续三年在浙江省工业强县(市、区)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一,成为浙江省最重要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基地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为践行绿色司法理念、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检察服务资源整合,在扎实调研的基础上,从本区高新产业集聚且迅猛发展的区域经济特点出发,积极拓宽视野,创新思维方法,整合优势资源,筹备设立“高新企业检察服务中心”。经过对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的进一步完善,滨江检察院驻华业高科技产业园区检察服务中心于近日正式投入运行。

  检察服务中心的启用,推动了以往以部门为中心的分散服务模式到“一站式”业务受理和对外服务模式的转变。突出检察机关主责主业将审查办案与服务保障相结合;紧密围绕区位经济特点,将基本职能与重点职能相结合;充分借力新媒体,将实地办公与网络办公相结合;依托检察服务中心,将绿色司法与品牌建设相结合。

  滨江检察院驻浙大科技园检察服务中心。

  滨江区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高指出,滨江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最高检“保护非公经济合法权益,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精神,践行“服务高新,助力发展”的理念,让服务扎根基层、使服务走进企业,把高新企业检察服务中心落点到华业科技园内,这是一种服务模式的创新,真正实现与企业的零距离接触,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检察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滨江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和省院《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产物。

  图为滨江区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高(左)介绍服务内容。

  检察服务中心由前台服务区和配套功能区两大区域组成,设施健全,安全便捷。前台服务区主要提供咨询、接待等基础服务;配套功能区是对外服务的具体办理区域,将提供法律服务、案件受理、控申接待、检务宣传、民生热线等服务。同时,在服务中心内还配置了电子显示屏、投影仪及其他配套设施,以满足检务公开、案件查询等功能的实现。

  在人员安排上,检察服务中心工作由一名副检察长担任检察服务中心主任,公诉科一名副科长为副主任,抽调一名办案骨干为中心工作人员,并指派一名文员常驻中心办公,开展日常接待受理。

  陈云高介绍,园区检察服务中心将做这些事:集中办理涉及高新企业的各类刑事案件;专项监督侵犯高新企业权益的经济案件;承担高新企业刑事案件风险评估工作;构建高新企业犯罪预防长效机制;提供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及相关法律服务;开展刑事司法领域保障企业权益相关法律研究。

  滨江检察服务中心立足以服务企业为核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的基本理念,为企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陈云高指出,检察服务中心尚处于初创阶段,将力争实现检察工作与区经济发展大局合力合拍、同向而行,为全省检察机关服务高新企业提供滨江经验,打造滨江样本。

  此前,陈云高还提出,在未来的五年里,滨江区检察院将坚持绿色司法理念,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司法办案的品质、规范司法的层次和从严治检的实效,努力为“打造中国方案浙江样本的滨江精华版”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王学东、来国庆/文)

 

相关链接:

杭州:生肖鸡年元素纸浆雕塑创意展亮相
杭州:最美白堤 桃红柳绿
航拍杭州花卉种植基地 远望似二维码
杭州:小长假西湖收费景点游客 同比增33%

 

相关链接:
杭州:小长假西湖收费景点游客 同比增33%
航拍杭州花卉种植基地 远望似二维码
杭州:最美白堤 桃红柳绿
杭州:生肖鸡年元素纸浆雕塑创意展亮相
[来源:中国搜索] [作者:王学东 来国庆]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