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农民出地,帮收购方种植农作物,待农作物成熟后由收购方前来收购。然而,家住三亚市崖州区长山村的5户村民,最近正为待种的玉米没人收购而犯愁。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三亚农民代种玉米卖不出 收购方愿以每斤6元价格收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19 13:04

  代种玉米卖不出 村民犯了难

  记者联系收购方了解情况,收购方称愿以每斤6元价格收购

  村民种植的玉米无人收购。

  当地农民出地,帮收购方种植农作物,待农作物成熟后由收购方前来收购。然而,家住三亚市崖州区长山村的5户村民,最近正为待种的玉米没人收购而犯愁。

  18日上午,记者来到三亚崖州区长山村了解情况。村民蔡家敏告诉记者,去年10月底,他得知邻村村民韦某手中有一批玉米种子需要代种,于是,他便打算和韦某合作,“当时,韦某说他代理的玉米种子保底产量能达650斤/亩,并口头承诺,待玉米成熟后以每斤5.5元的价格收购。”蔡家敏说,近些年,村民出地出人力帮人代种农作物的事情比较常见,因此,村民也没多想,就投入了大片田地开始种植玉米。

  “当时,对方提供种子和种植技术。”另一村民陈毅说,种植玉米期间,村民不但要进行灌溉,还要购买肥料施肥,花费了大量人力财力。然而,今年2月底等玉米成熟后,每亩地产量并没有达到预想的650斤,实际产量才400斤左右。

  “村民计算,如果按每亩6元价格卖出去,每亩要少赚1000元左右。除去成本根本不赚钱。”陈毅说,由于当时村民和韦某只有口头承诺,所以,一些村民只好以每斤6元的价钱卖掉代种的玉米,但有5户村民觉得价格不合理没卖。

  “这5户村民现在想以每斤6元的价格出售,可对方不收了。”陈毅说,他们辛苦4个月种出来的玉米眼下没人收购,这让他们看在眼里,愁在心里。

  记者联系韦某了解情况。电话中,韦某当即否认向村民承诺过每亩玉米地保产量为650斤。同时,他是给云南玉溪一位胡姓男子打工的,玉米种子也是胡某提供的,具体情况让记者向胡某了解。

  “考虑到可能是因为村民在种植技术及天气的客观因素影响下,每亩玉米产量降低,所以为了减少村民损失,我们从当初承诺每斤5.5元提高到每斤6元。”胡某告诉记者,“如果这5户村民愿意以每斤6元的收购价卖出,我还是会收购的。”胡某称。

  针对这一情况,三亚市崖州区农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了解到,农户在代种玉米前,没有将此事向农业部门备案,同时,双方也没有签订协议或合同,只是一个口头协议,所以,出现问题后双方各执一词。对此,该局将介入调查。

  此外,该负责人提醒,若村民今后再进行代种,一定要到农业部门或辖区村委会进行备案,同时还要和对方签订协议或合同,从而保障自己的合法利益。

 

 

相关链接:

海南出台意见:进城农民持居住证可申请公租房
咱们这5年| 三亚玫瑰谷带动周边农民种植玫瑰发展产业
海口:学起武术唱起歌儿 志愿者让农民工孩子绽放笑容
郑州老教师花18.6万打造开心农场 做农民很惬意

 

相关链接:
郑州老教师花18.6万打造开心农场 做农民很惬意
海口:学起武术唱起歌儿 志愿者让农民工孩子绽放笑容
咱们这5年| 三亚玫瑰谷带动周边农民种植玫瑰发展产业
海南出台意见:进城农民持居住证可申请公租房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天宇] [编辑:见习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