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8岁参加工作,便与一群无声世界的孩子结缘。24年光阴,他始终与听障、视障、智障的孩子在一起,“用爱心,点燃希望;用热心,呵护心灵;用真心,陪伴生命;用信心,引领成长”。他就是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的陈红华。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教务处主任陈红华:用爱心热心真心信心 修补“折翼天使”翅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0 09:56

  人物档案:陈红华,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教务处主任兼启聪部主任,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曾获教育部、中国残联“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省教育工委 “优秀共产党员”、海南省最美乡村教师、海口市十佳师德标兵等奖项和荣誉。

  他18岁参加工作,便与一群无声世界的孩子结缘。24年光阴,他始终与听障、视障、智障的孩子在一起,“用爱心,点燃希望;用热心,呵护心灵;用真心,陪伴生命;用信心,引领成长”。他就是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的陈红华。

  1993年7月,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校毕业的陈红华,分配到海南特殊教育学校,从事启聪部听力障碍学生的手工美术、数学等教学工作。期间,工作职务虽有几次变动,但他最钟爱的仍为“三尺讲台”。陈红华说,与学生在一起的时候,总会有惊喜,也总有忙不完的事情。

  近代著名教育家夏丐尊曾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如何将爱倾注到听力障碍、视力障碍和智力障碍的学生身上?陈红华工作至今一直在探索中身体力行。

  “作为一名特教老师,对待学生的工作,绝不可以没有爱心、耐心与热心,要把学生的事情当做自家孩子的事情来看待。”他笑着说,这些孩子们心地善良,是人世间最美的“折翼天使”。

  为了提高特教学生的综合素质,满足社会用人单位的需求,陈红华所在学校根据教育部制定的相关课程标准,在保证课时之余进行聋儿语言康复训练。同时,还结合学生自身特点,开设了烹饪、糕点制作、美容美发、缝纫、计算机、按摩、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挖掘学生的潜能,鼓励学生个性发展。

  面对学生的个体差异性,陈红华以父亲般的爱,呵护学生健康成长,比普通学校老师付出了更多的心血。他经常关注生活困难或思想不稳定的学生,课余时或一起打球玩耍,或面对面交心,不抛弃、不放弃,善待每一个学生,让学生的能力得到充分展示和提高。

  作为一名基层特殊教育岗位的共产党员,陈红华立足工作实际,爱岗敬业,勇于探索,乐于奉献,用充满爱心的凡人善举,点亮了学生的心灯,照亮了他们的前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教育部、中国残联“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省教育工委 “优秀共产党员”、海南省最美乡村教师、海口市十佳师德标兵……一系列奖项和荣誉,都是他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缩影。

  陈红华说,学生的进步,源自特教人的共同努力,他只是其中的参与者之一,他会尽全力当好一位为“折翼天使”修补翅膀的“园丁”。

  见习记者郭志华

  (海口网4月20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郭志华]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